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换电站 » 正文

湖北十堰:目前已建成充电桩11711个,换电站6座

日期:2024-01-30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30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换电站 新能源汽车

国际能源网获悉,截至2023年12月31日,十堰市已建成新能源充电桩11711个,换电站6座,实现了城区、高速、县域乡镇“四个全覆盖”。

据十堰市公安交管局车管所统计,2023年,全市新增上牌新能源车7976辆。截至2023年12月31日,全市新能源车保有量达到20538辆。

抢占新能源汽车赛道,离不开汽车的心脏——动力电池,做大做强动力电池成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关键。近年来,十堰突破性发展新型电池产业,上半年实现产值84.3亿元,同比增长128.5%。

新型电池产业是全球经济发展的新支柱、新热点。2022年,全球领先的智能电池科技公司远景动力落户十堰张湾区,投资120亿元致力于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电池系统的研发、设计、制造及销售。项目签约后,180天首条模组线实现量产,300天首条电芯产线实现投产,330天建成一座现代化绿色工厂。

十堰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做大做强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积极推进“商乘并举、油电并重”战略,围绕构建零部件全配套、电动车强链条、商用车全系列、专用车多品种的下一代汽车产业生态圈。

十堰市经信局副局长吴玉松:“预计到2025年,十堰市新能源汽车占比在35%以上,而L2级智能网联汽车的渗透率达到50%以上,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值达到2300亿以上。”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