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京东物流规模化投用氢能源重卡:补能仅需10分钟

日期:2024-01-2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29
15: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源重卡 京东物流 新能源汽车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京东规模化投用数十辆氢能源重卡物流车,成为行业首家规模化投用氢能源卡车的物流企业。

物流运输是燃料电池汽车应用的重要场景。2023年,在燃料电池厂家、运营商等国内各方力量的推动下,氢能物流车超百台交付投运、订单签约等喜讯不断,发展态势持续向好。另外,随着国内多地跨区域氢能干线物流建设速度加快,也给氢能物流车带来了更大的市场发展空间。当前氢能物流车正为物流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此种背景下,京东物流十分重视氢能物流车的开发和利用,此次投入运营的这批氢能源车均为9.6米重型物流卡车,承担京津冀地区的中长途运输。此举也让京东物流部分运输实现了“净零碳”排放。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规模化投用的氢能源物流车单次运载量达18吨,仅需10分钟便可完成氢燃料加注,加注一次氢燃料可实现400公里“超长续航”。

除了投用氢能源汽车外,京东物流还已规模化投用电动物流运输车,持续推广换电车、电动牵引车、甲醇轻卡等,在我国西北地区大规模使用LNG清洁能源物流车,并率行业之先在全国多地投用L4级无人驾驶轻卡、L3级自动驾驶重卡。

关于京东物流:

京东物流成立于2017年,隶属于京东集团。京东物流作为无界物流的引领者和实践者,以降低社会物流成本为使命,致力于成为全球供应链基础设施服务商。以打造客户体验最优的物流履约平台为使命,通过开放、智能的战略举措促进消费方式转变和社会供应链效率的提升,将物流、商流、资金流和信息流有机结合,实现与客户的互信共赢。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