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山东枣庄投用“平价充”充电站,服务老旧小区车主充电

日期:2024-01-2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26
15: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站 老旧小区 新能源汽车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17日,山东省枣庄市檀香苑和惠工二区充电站投入使用,枣庄市中区首批6个“平价充”充电站全部投运,解决老旧小区充电难问题。

作为枣庄市的老城区,市中区多数小区建成年份较早,受制于基础设施落后、供电容量配置不足、公共车位无法提供车位权属证明等因素,无法建设个人充电桩,且存在“私拉乱接”充电乱象,安全隐患突出,充电矛盾日益凸显。

2023年10月,为打破小区居民“充电难、用电贵、维护差、不安全”的困局,枣庄市市中区联合多个部门探索“惠民共享平价充电桩”建设路径,结合该区55个老旧小区改造的契机,充分征求各方意见,通过多次现场勘察,最终选定6个老旧小区作为试点建设惠民充电桩。

市中区发改局采取“统一建设、统一运维”的模式,为居民提供“平价、安全、优质、便捷”的充电服务,有效破解了老旧小区充电难题,充分发挥车位公共属性,助力充电设施集中建设管理、居民充电享受最优政策,打通老旧小区新能源汽车充电的“最后一百米”,全力打造老旧小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的综合试点,加快推进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新能源汽车充电保障能力,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及城市低碳节能健康发展。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