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依维柯集团与巴斯夫就电动汽车电池回收达成合作

日期:2024-01-25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25
15: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依维柯集团 巴斯夫 电池回收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23日,意大利商用车制造商依维柯与巴斯夫宣布达成合作,利用后者的技术回收其电动汽车的锂离子电池。根据声明,该协议是依维柯循环经济战略的一部分,旨在延长电池使用寿命并减少对环境的总体影响。

巴斯夫日前在德国施瓦茨海德建立在欧洲的首个电池材料生产和电池回收中心,将负责组织和管理依维柯电动货车、公交车和卡车所用锂离子电池的整个回收过程。

巴斯夫是汽车电池化学品的主要供应商之一。2022年6月份,巴斯夫宣布将在德国东部勃兰登堡州的施瓦茨海德镇(Schwarzheide)建造一家商业化电池回收工厂。当时,巴斯夫表示,该工厂每年能够处理1.5万吨电动汽车电池和生产废料,预计将于2024年初启动。

依维柯汽车是中国南京汽车集团与意大利菲亚特集团依维柯公司共同成立的合资公司。不仅是中意两国政府间最大的合作项目,也是菲亚特集团诞生一百年以来海外合作最成功的典范。它是一家汽车制造商,产品线横跨客车、卡车、厢货、越野车、底盘和专用车。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