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2023年华为汽车专利公开量中国第一!

日期:2024-01-24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24
16: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为汽车 小米汽车 比亚迪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2023中国汽车发明专利公开量按创新主体TOP50排行榜公布,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为发明公开量最多的主体,远超高通、小米、比亚迪

据悉,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发明公开量为4233件,同比增长135%;小米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排名第49,发明公开量436件,同比增长33.74%。此外,现代汽车、本田汽车、东风汽车、吉利汽车、比亚迪、等企业也榜上有名。

在华为的引领下,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提前进入了智能化的下半场,智能化竞争成为新的主赛道。智能座舱、智慧驾控、智能驾驶,成为智能汽车不可或缺的新三大核心科技。搞不定这三大件,智能化就没得玩了,可以直接淘汰出局了。在政策上,中国首批L3级自动驾驶测试中,华为系入选三款车型。这意味着,中国L3级高阶智能驾驶很快就会得到政策上的开放。对于全行业而言,智能驾驶技术竞争也将成为新常态,落后一步,就可能落后一代。

可对华为而言,现在不是技术不成熟,而是政策不成熟。华为的自动驾驶技术是跑在政策前面的,就像余承东所言,华为的很多功能还没释放出来。在L3标准的制定上,华为也是重度参与者。当别的车企还在等政策时,华为已经在制定行业标准了。基本上,政策一开放,华为的技术能力就同步释放了。不是华为追着政策跑,而是政策追着华为跑。

在政策和技术的双重推动下,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将加速进入更高级别的智能化驾驶时代。可罗马从来都不是一天建成的,华为能够抢先一步,领先一代,核心在于提前布局,重金投入,坚持不懈,厚积薄发。华为和传统车企不同。大部分传统车企都围绕电动化供应链布局,核心在于电池、电机、电控,停留于电动化阶段。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