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航天锂电与东风商用车合作首批换电重卡交付

日期:2024-01-24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24
15: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航天锂电 东风商用车 换电重卡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22日,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与酷哇科技有限公司和航天锂电科技(江苏)有限公司的首批新能源车辆交付仪式在湖北十堰顺利举行,酷哇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何塞、东风商用车副总经理金谋志、航天锂电总经理龚盼星等领导出席活动。

此次交付的100台新能源换电重卡,搭载航天锂电295kwh磷酸铁锂电池产品,复合工况下续航持久,具有“低自重、低能耗、高安全、强动力、高舒适”的优势特点,大大降低运营成本。

在交付仪式圆满成功之际,航天锂电与东风商用车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深化与东风商用车的合作,积极探索新的商业模式和应用领域。

在去年11月20日,航天锂电宣布完成近10亿元A轮股权融资,该轮融资由桉树资本领投,海岚资本、源起基金等机构参与。航天锂电主要布局大圆柱磷酸铁锂电芯技术研发与生产。此次融资完成后,该公司将进一步布局大圆柱电芯研发、制造及销售,以及重卡、工程机械车辆等生产场景商用车电动化及储能产业的技术和产业升级。

此外,去年7月,航天锂电与北奔重汽围绕包头市新能源项目指标落地达成战略合作协议;3月25日,深圳市柒号互联网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签署2500台商用车采购战略合作协议,全系商用车车型搭载航天锂电磷酸铁锂电池。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