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吉利在江苏盐城成立新能源技术公司

日期:2024-01-24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24
14: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利汽车 电池制造 新能源汽车

国际能源网获悉,根据企查查APP显示,近日,盐城极电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3000万元,经营范围包含:新兴能源技术研发、电力设施器材制造、电池制造、电池销售等。企查查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由吉利旗下衢州极电电动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和杭州吉利智能创新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持股。

极电作为吉利旗下在新能源领域的重要布局,开年以来积极开展新能源项目。1月9日,吉利极电5GWh储能集成及设备项目在江苏响水开工。该项目总投资20亿元,规划建设年产电芯24Gwh、模组84万套、储能(非集装箱)13Gwh、储能(集装箱)900箱、电驱120万套,预计实现年产值40亿元。

2023年,吉利控股总销量约279万辆,同比增长20%,而在2021—2022年,吉利控股销量分别为超220万辆、超230万辆。

在总销量创新高之时,吉利控股的新能源渗透率也在持续提升,在2022—2023年期间,其新能源渗透率分别为27.9%、35%,而吉利控股当下仍在加速新能源转型步伐,自2023年年末以来,吉利银河E8、极氪007等吉利控股旗下明星纯电车型相继上市。

“电动化加速了全球汽车变革的序幕,而智能化才是真正引发经济社会变革的‘新能量’,”吉利控股董事长李书福表示,2024年,吉利将继续加快新能源智能化转型,不仅如此,其同时强调,吉利“坚持打价值战、技术战、品质战、品牌战”。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