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上海:2024年新建1万个电动汽车公共充电桩

日期:2024-01-23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23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23日,上海市市长龚正在上海市第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上表示,2024年要新建1万个电动汽车公共充电桩

此前,上海市交通委介绍,上海正加速推进城市交通能源结构转型,已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约130万辆,大家对于“高质量充电桩”的需求也随之增长。为推动上海市公共充电设施高质量发展,上海市交通委主要推进“新增1万根公共(含专用)充电桩”工作有效落地。据悉,2023年上海市新增5.1万根公共(含专用)充电桩,累计建成公共(含专用)充电桩19.6万根。

近年来,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快速发展,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不断增大,充电桩建设保有量也呈快速上升趋势。上海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第一城”,离不开充换电设施网络的加速完善。在过去一年里,上海已经通过政企同向发力、多方合作共赢的模式,积极打造便捷、高效、可持续的城市充换电网络建设样板。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