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因后排设计问题,新款特斯拉Model 3被无限期暂停交付

日期:2024-01-2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22
16: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因儿童安全座椅安装的合规性问题,澳大利亚市场在售的新款特斯拉Model 3于1月17日起暂停交付。目前,特斯拉正在与有关当局密切合作解决该问题。

据悉,上一代特斯拉Model 3上安装了后排座椅的顶部锚点,可通过后头枕后面行李架上的翻盖与儿童座椅进行连接。新款Model 3的锚点则位于后排座椅头枕装饰板下方,需要将后排座椅头枕拆下才可以正常使用,因此不符合澳大利亚相关规定,所以在澳大利亚市场的交付工作只能被迫暂停。而在澳大利亚相关机构发布了新款Model 3有关违规行为信息之后,该车的安全碰撞评级也被取消。

据相关资料显示,特斯拉 (Tesla) 是一家2003年创立于美国硅谷的电动汽车及能源公司,2010年在纳斯达克上市,产销电动汽车、太阳能板及储能设备。特斯拉的CEO是被誉为“硅谷钢铁侠”的埃隆·马斯克 (Elon Musk),在这位传奇人物的带领下,特斯拉2021年8月首次上榜“世界500强”,截至此时在全球已销售电动汽车超过100万台,是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最高的公司。2013年特斯拉正式进入中国,从最初的进口销售到本地生产制造,再到整车出口欧洲和亚太,特斯拉带动了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发展,顺应了从化石能源向清洁能源转型的国家战略方向,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早日实现。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