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SK On最早将在2026年量产磷酸铁锂电池

日期:2024-01-1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12
16: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磷酸铁锂电池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动力电池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韩国电池制造商SK On的首席运营官Choi Young-chan表示,该公司计划最早在2026年开始大规模生产磷酸铁锂(LFP)电池,并为多家汽车制造商供货。同时,Choi Young-chan称,SK On正与一些希望采购LFP电池的传统汽车制造商进行相关洽谈,如果对话成功,将在2026年或2027年生产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SK On首次公开LFP电池战略和量产时间规划。据悉,由于高度关注能量密度、充电时间和效率,所以SK On考虑在欧洲或中国生产LFP电池。目前,SK On在美国、韩国、匈牙利、中国等地设有生产基地。

此外,据业内人士透露,SK on最近正式开发了圆柱形4680标准电池,启动了研发,并制定了大规模生产的详细路线图。4680电池是指直径为46毫米、长度为80毫米的圆柱形电池。业内预计,SK on将在2026年底前大规模生产4680块电池。

SK On是2021年10月从SK Innovation分离出来的二次电池企业,与其他两家韩国大企业相比,SK On涉足电池业务的历史较短。其前身SK公司于2005年着手开发混合动力车用锂离子电池,2006年开始生产。2009年着手EV车载电池的开发,2014年开始向起亚汽车供应车载电池。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