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2023年德国电动车失去优势

日期:2024-01-10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10
11: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纯电动汽车

国际能源网获悉,德国官方数据显示,2023年德国新车销量有所增长,但由于政府补贴计划的终止,电动汽车与化石燃料车型相比失去了优势。

德国总理奥拉夫·朔尔茨;图片来源:德国政府官网

根据德国联邦交通管理局(KBA)的数据,2023年德国新增上路的车辆有280万辆,较2022年增长了7.3%。其中,德国汽油车销量的增长幅度最为明显,同比增长了13.3%,达到了97.9万辆。相比之下,德国纯电动汽车销量增长11.4%,达到52.4万辆,插电式混动汽车销量则减少一半以上,仅为17.6万辆。

德国电动汽车失去优势,与该国出台的相关政策脱不了干系,而该国电动汽车发展依赖于政府补贴。在终止针对插电式混动车的优惠政策后,德国政府对纯电动汽车的企业补贴在2023年9月初结束,并在2023年12月中旬突然终止了对消费者的补贴计划。补贴计划的终止进一步削弱了德国电动汽车市场的活力,近几个月来,德国纯电动车型的销量有所下滑。

电动汽车即将到来的衰退可能只是暂时的。从2025年起,欧盟将实行更严格的车队消耗要求。业界表示,更现代的内燃机无法再达到新的极限值,需要更多的电动汽车。如果有疑问,制造商就必须权衡什么更便宜:为电动汽车提供更高的折扣以促进销售,否则支付罚款。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