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巴西新能源汽车市场进入快速发展轨道

日期:2024-01-0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1/02
14: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混合动力汽车 纯电动汽车

根据巴西电动汽车协会最新公布的数据,2023年巴西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各类新能源汽车的总销量同比增长近一倍,目前巴西全国电动汽车的保有量已超过20万辆。11月份,巴西新能源汽车的月销售量更是首次超过1万辆。业内人士称,新能源汽车产业和市场在巴西正进入快速发展轨道。

巴西是拉美地区最大的汽车生产和销售国。最近几年,巴西汽车市场出现了一个新变化,那就是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开始把新能源汽车引入巴西市场,部分厂商也开始在这里建设自己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而巴西人在选购汽车的时候,也把目光更多地投向各类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车消费者 克里斯蒂安·卡特帕尼:我选择了混合动力汽车是出于省钱的考虑。另外,我也没有选择纯电动车,因为我觉得目前购买纯电动汽车的时机还不成熟。

克里斯蒂安对新能源汽车的看法代表了大多数巴西消费者的观点。据统计,目前巴西市场销售最火爆的新能源汽车类型就是混合动力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这两种车型目前在巴西均被归为新能源车。这类车型因为续航里程长、适应性强以及价格低等优势,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不过,随着部分厂商相继宣布在巴西建设电动汽车生产厂,以及巴西汽车产业联盟投资建设汽车充电设施的计划,预计巴西纯电动汽车的销量未来也将获得快速增长。

据巴西电动汽车协会预测,到2024年,巴西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将会达到14万辆,而到2030年,巴西新能源汽车的保有量将达到100万辆。快速发展的市场为巴西汽车经销商带来了丰厚的利润。

巴西圣保罗卡莱拉汽车经销公司总经理 奥兰多·希尔瓦:我们预计明年新能源汽车的销量仍会有显著增长。我们的目标是继续保持20%至25%的增长,我们肯定能完成这一目标,所以前景非常乐观,特别是品牌车的销售。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