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换电站 » 正文

辽宁首座新能源营运车辆储能换电站亮相沈阳

日期:2023-12-20    来源:Shenyang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20
15: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换电站 电动汽车 换电需求

近日,辽宁省首座面向营运车辆的平急两用式储能换电站在沈阳完成调试,即将正式投入运营!

平急两用式储能换电站位于沈阳市沈河区方家栏路与江东街交叉口,平时给营运车辆换电,应急时刻可以向电网反向供电。单站电池数量26块,专门为换电池型营运电动汽车提供换电服务,每日可满足200辆营运电动汽车的换电需求,每块满电电池标准续航里程约450公里左右。

换电过程中,驾驶员将车辆驶入换电站内,地面的滚筒自动校对停车位置,底盘将车辆抬升,并根据定位点,电动传送带将电池送至车底盘处,替换缺电电池,换电全程仅需90秒。

据介绍,今年年底将在沈阳建成10座换电站。根据出租车及网约车的发展状态,计划明年底建成30-50座,最终辽宁省内将建设500-700座面向营运车辆的平急两用式储能换电站。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