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懂车帝风波后,中汽协将合作制定新能源汽车测评标准

日期:2023-12-14    来源:智车派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14
16: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长城汽车 吉利汽车

最近,懂车帝针对新能源汽车的冬季续航测试结果引起了不少争议,华为常务董事余承东、吉利汽车副董事长杨学良,还有长城汽车、特斯拉汽车等均对测试标准表示质疑。

而近日,智车派注意到,据《汽车纵横》杂志社报道,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兼技术部部长王耀博士接受采访时表示,汽车行业健康发展需要建立一套科学、标准化的新能源汽车测评体系。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正与行业企业及专业检测机构合作,共同制定新能源汽车测评标准,并计划以协会团体标准形式发布。

与此同时,特斯拉也转发这一采访报道文章并表示:“我们的全球工程团队每年都会进行大量极其严苛的极寒测试,以确保产品的可靠性。正如协会所说,媒体脱离行业标准开展测试,会对公众产生误导,消耗公共资源。不论您是否考虑购买特斯拉,我们都真诚邀请您到店里来试驾一下,您的真实体验最重要。”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有博主晒出截图,表示懂车帝的冬季续航测试有三种不同的合作档位,其中最低一档需要600万元,最高一档需要1600万元。但是不久前,懂车大柯基东门已经针对此事回应称:纯属胡扯,2023年懂车帝冬测53款车没有任何一款车有商业化合作,也没有任何车企可以干涉测试和影响测试结果。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