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2023年11月全球电动汽车销量创新高

日期:2023-12-13    来源:盖世汽车资讯  作者:Ramy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13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纯电动汽车 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比亚迪

市场研究公司Rho Motion的数据显示,2023年11月份,得益于北美和中国市场的销量增长抵消了欧洲市场销量的下滑,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全球销量同比增长20%至140万辆,创下月度销量新高。

该研究公司的数据经理Charles Lester向路透社表示,“尽管市场上有很多负面情绪,但销量仍在继续增长,我们预计12月的销量将继续保持强劲的势头。”

图片来源:特斯拉

在经历了多年的快速增长之后,部分汽车制造商担心,欧洲和其他地区的电动汽车销量可能会出现需求放缓的趋势,因为消费者在等待两到三年后才会出现更好、更便宜车型。

根据Rho Motion的数据,在11月份售出的电动汽车中,纯电动汽车占7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占30%。从市场来看,中国电动汽车的销量上涨25%,美国和加拿大的销量增长43%,而欧洲的销量与2022年同期相比下降3%。

Rho Motion表示,欧洲电动汽车销量之所以会下滑,是因为2022年年底销量强劲增长。去年年底,德国消费者在政府补贴减少之前积极购入电动汽车。Lester指出,虽然德国正在减少对纯电动汽车的补贴,法国也在削减补贴以支持欧洲产而非中国产的电动汽车,欧洲的电动汽车销量应该会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因为汽车制造商在2025年之前仍需达到排放目标。

Lester表示,法国的定向补贴对雷诺Dacia Spring等中国产车型的影响将大于对比亚迪的影响,因为比亚迪汽车在法国“才刚刚开始销售”。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