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力神电池丁照石:2025年,产能将达125GWh

日期:2023-12-06    来源:电池中国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2/06
14: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力神电池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动力电池

日前,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丁照石在一次峰会上作题为《蓄势起航——焕芯力神的国际化新征程》的主题演讲,向与会代表分享了力神电池的发展战略及进展。

当前,新能源电池行业所面临的形势和增长的大趋势是非常确定的,但同样面临很多共通的问题,也是行业发展必须要经历的规律。价格的下降和价值的回归可能会带来更多的应用和市场空间的增加。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力神电池积极适应行业发展,“焕芯”再起,发力国际市场。

在储能方面,据丁照石介绍,力神电池海外市场重点聚焦欧洲、美洲市场,同时开拓东南亚、非洲、中东、南美市场,目前在美洲和德国设立了分公司,在韩国和中国台湾设有办事处。其中,针对欧美市场,公司以提供模组为主,主要与GE、SAFT等高端市场集成商合作;在非洲、中东市场,主要通过与电力企业、新能源投资公司等进行合作,以提供直流侧和交流侧系统的集成产品为主。

据悉,在户储和工商业储能方面,截至目前,力神电池已累计交付海外储能电池超5GWh,在手订单3GWh。

动力电池方面,丁照石表示,随着近年来公司同海外客户合作持续加深,终端客户也迫切希望公司在海外布局。“我们当前还没有在海外直接建设生产基地,但公司策略也会配合业务的发展不断完善,第一步希望在海外布局仓储、物流基地,其次是Pack工厂和电芯制造,未来可能是以德国、美国为中心,辐射欧洲、北美区域。这也顺应了欧盟和北美电池法案对动力电池供应链本土化进程的要求。”

丁照石指出,力神电池的目标是力争在“十四五”末营收规模达到300亿元,同时打造动力和消费两大上市平台,实现行业占比、研发和盈利的三大突破。

在产能方面,力神电池已经布局天津、青岛、苏州、滁州、无锡五大基地,计划到2025年产能达到125GWh。值得注意的是,力神电池滁州基地总规划产能36GWh,目前一期16GWh项目已经建成投产,其中储能电池10GWh,动力电池6GWh。同时,无锡基地计划2024年7月建成投产,主要面向乘用车市场。

据丁照石透露,力神电池计划在2024年上半年推出多款新产品:

320Ah超长循环大容量储能电池:该产品可以做到3年“零”衰减,12000次的循环寿命;

230Ah长循环重卡电池:该产品能量密度达180Wh/kg,循环寿命10000+次,可广泛应用于换电重卡、电动船舶、电动大巴等;

高比能大圆柱电池:目前已研发产品的能量密度为280Wh/kg,同时公司在研能量密度达300Wh/kg的下一代大圆柱电池产品,预计可做到15分钟的快充能力;

高比能半固态电池:该产品能量密度为372Wh/kg,可通过150℃的热箱测试,未来目标市场是超长里程轻量化纯电动车、垂直起降飞行器等。

此外,力神电池还将推出一款主打长里程和极致成本的高比能磷酸铁锂电池,225Ah,能量密度达190Wh/kg,可实现2.5C的快充,兼顾长里程和快充。

演讲中,丁照石还指出,“无论是全球化进程加速,还是储能加速发展、电动汽车渗透率的进一步增加,都离不开高可靠、高质量的优质电池。”

为达到零缺陷的质量目标,首先要攻克“重复问题零发生、重大问题零发生、出货问题零发生”的三大难题。对此,力神电池将在产品工艺、设计质量、供应商质量和制造质量等方面进一步提升。此外,在售后保障方面,“目前,力神电池在美国和欧洲核心区域能够实现一般故障12小时解决,紧急故障可实现6小时以内维修完毕。”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