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部分城市上调公共充电桩服务费,有充电企业上调50%服务费

日期:2023-11-27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1/27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11月26日消息,新能源汽车因为节能环保和低运营成本而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然而,近期有部分城市的新能源汽车车主发现,他们在公共充电桩充电时,费用比以前高了不少。据央视财经报道,一些充电企业在下半年开始调整了服务费标准,有的涨幅甚至达到了 50%。

对此,一些充电桩运营商解释说,这是因为他们在前期为了扩大市场份额,投入了大量资金建设充电桩设施,同时采取了低价策略吸引用户。但是,随着充电桩的使用率和维护成本的增加,他们不得不提高服务费来缓解运营压力。

据IT之家了解,公共充电桩充电费用由电价和服务费两部分构成,电价由市场形成,“平进平出”,充电桩运营企业不得加价,在不同季节以及每天分段频段等几个时段价格有所差异,服务费是根据市场情况由各个充电桩运营企业自行决定。

不过,调查发现,新能源汽车充电费用上涨的现象只发生在部分城市,全国范围内大多数城市的充电费用属于稳定区间。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