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嘉能可将放弃在意大利建立电动汽车电池回收中心计划

日期:2023-11-24    来源:智通财经  作者:魏昊铭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1/24
11: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嘉能可 电动汽车 电池回收

意大利工会表示,瑞士矿业公司嘉能可将不再在意大利撒丁岛(Sardinia)建设电动汽车电池回收厂,原因是审批程序拖延。嘉能可今年5月表示,将与加拿大Li-Cycle公司共同开发该工厂。该公司表示,该工厂将从废旧汽车电池中提取的碎料(即所谓的“黑粉(black mass)”)中生产锂和其他材料。

CGIL、CISL和UIL工会在11月22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撒丁岛地方政府正在实施的环境影响评估程序缺乏严格的最后期限,导致两家公司决定在其他地方建设枢纽。媒体11月23日表示,电池回收设施可能会建在德国,但补充说,西班牙、加拿大和美国也在考虑之中。

上月,报道称,嘉能可在环境影响评估程序中提交的文件被撒丁岛地方政府认定为不够充分。同样在10月份,嘉能可表示,在撒丁岛地方政府拒绝了其试点项目的快速审批程序后,它可能会考虑该中心的其他选择。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