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满客”开跑,格力钛助力香港构建低碳出行模式

日期:2023-11-21    来源:格力钛新能源微信公众号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1/21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格力钛新能源 电动巴士 新能源汽车

近日,由香港公司与格力钛新能源联合研制的格力钛新能源小巴“满客(Moonca)”正式亮相香港,试运营效果良好,将助力香港特区政府环境保护署“电动公共小型巴士先导试验计划”,成为港珠科技创新合作又一典范。

新型智慧城市 绿色小巴发力

近年来,香港采取多项措施推动电动车普及。其中,《香港电动车普及化路线图》提出,2050年前达到所有车辆零排放目标,进一步提升空气质量,让香港成为更宜居的智慧城市。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发布全球新型智慧城市(SMILE指数)百强,其中北京、广州、香港、上海、深圳5个中国城市位列全球前15名。

公共交通领域是新型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香港公司代表表示,此次选择与格力钛新能源团队合作研发电动公共小巴,是因为他认为中国商用车领先世界,商用电动车的研发也较为成熟。

作为国际化大都市,香港人口密集程度高。“满客”香港小巴沿用格力钛新能源微循环公交车型,身长7.2米设置座位19座,转弯半径小灵活性高,同时配备两款充电方式,包括插枪式充电和利用集电弓快速充电,通过多项试验验证,保障整车安全性和可靠性,适用于香港复杂路面场景使用。

湾区科技创新  港珠互联范本

科技产业是全球合作的硬实力,粤港澳大湾区是科技产业集聚区,企业在各自优势领域发挥着行业力量,形成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体系,提升科技创新和新兴产业的发展能力。

“格力钛新能源小巴优势明显,格力钛电池寿命可达30年,对环境也很友好。”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电池作为商用电动车的心脏,其性能至关重要。此批格力钛新能源小巴搭载搭载获中国专利金奖技术制备的可快速充电的高效能钛酸锂电池,满足15分钟快充需求,与燃油车一样可达到1:1的效率比,充分适应香港都市生活的快节奏。

格力钛新能源小巴车厢空间大、过道宽敞,可容纳行李箱或购物手拉车与乘客同时通行;舒适美观的皮质座椅和多重人性化设计,进一步提升乘车体验。针对道路行驶车辆设计遵守的香港相关法规要求,格力钛新能源进行专项研发,因地制宜调整指挥灯和司机车窗等位置,打造香港专属的“满客”小巴。

随着湾区城市互联互通发展,宜居宜业宜游的绿色生活圈正快速形成。香港公司代表表示,“无论是不同持份者坐上小巴,都觉得相当舒适。相信此次合作,可以有助推动本港以及整个大湾区商用车市场。”格力钛将与香港公司实现“双城联动”公共交通领域纯电动化的有序落地,也将进一步强化与湾区企业的合作发展。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