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消息称特斯拉计划将前排座椅加热和雨刷加热变为付费订阅功能

日期:2023-11-16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1/16
15: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11月16日消息,特斯拉近日推送了 2023.38.8 软件更新,暗示前排座椅加热和雨刷加热即将变为付费订阅功能。

近几年汽车制造商引入了订阅服务的概念,通过软件启用或禁用各种功能,以获得额外的收入,但用户显然不喜欢为他们的车辆已有的东西付费。

特斯拉此前已经对其入门级车型的后排座椅加热收取额外费用,虽然车主的汽车出厂就安装了这个功能,但需要支付 300 美元来激活。此前,前排座椅加热和雨刷加热是特斯拉汽车的标配功能,但现在情况似乎有变。

根据博主 @greentheonly 的说法,2023.38.8 软件更新表明,前排座椅加热和雨刷加热将很快成为新车的付费功能。目前还不清楚这是针对所有 2024 款基础车型,还是只针对特定市场销售的车型。

特斯拉可能选择从最便宜的车型中取消标配上述功能,以便进一步降低起售价,这样就可以在某些国家获得政府补贴,车主可以在交付后支付相应的费用来激活缺失的功能。

除了这一变化,@greentheonly 还发现,Model Y 后驱版的续航里程被软件限制在 260 英里,意味着电池组容量与长续航版的没有区别,只是通过软件限制的续航里程,可能是为了符合明年生效的新 IRA 税收抵免条件。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