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11月17日充换电要闻:极星汽车将建60座自营充电站;新品牌“吉祥汽车”官宣;美国拨款35亿美元促进电池制造业发展等

日期:2023-11-18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1/18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充电桩 充电站

政策法规

1、盐城:2025年全市充电基础设施保有量超5万个

10月26日,盐城市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全市电动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其中提出,全面提升我市新能源汽车充电保障能力,力争到2025年,全市充电基础设施保有量超5万个,满足15万辆以上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车桩比超过省平均水平,公共桩平台接入全覆盖,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和产业发展提供良好支撑。

2、福州市开展2021-2022年充电设施奖补资金申报工作

11月13日,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福州市财政局发布《关于做好2021-2022年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奖补资金申报工作》的通知。提出:符合本次申报要求的,将按照各企业的申报金额占总额的比例兑付完2021-2022年省级奖补资金,并于11月30日前将申报材料提交。

企业动态

1、吉利将出售3.88亿美元沃尔沃汽车股份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将出售沃尔沃汽车公司价值约41亿瑞典克朗(合3.88亿美元)的股票,以回应投资者对该汽车制造商流动股有限的担忧。

2、云驰未来与滴滴自动驾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1月16日,云驰未来与滴滴自动驾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各自技术和资源优势,在智能网联与自动驾驶安全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共同研发L4级自动驾驶信息安全解决方案,打造高阶自动驾驶安全标杆。

3、神龙汽车与东风乘用车共同打造新能源车

日前,东风乘用车公司与神龙公司首款车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神龙汽车表示,本次战略签约既是东风公司支持神龙汽车新能源事业发展的具体落地,也是神龙汽车实施战略转型融入东风大自主事业的开局之作。

4、极星汽车:明年Q1建设60座自营充电站

11月16日晚的“极星摘星之夜”活动期间,极星汽车公布了全新的中国市场战略,以及全新的补能体系。据介绍,极星汽车将会采用自建、合作、接入第三方公共充电体系等方式,并于明年一季度上线60座自建充电站。同时,极星宣布已经和特斯拉达成首批充电合作,成为首批在中国地区与特斯拉共享超充网络的“伙伴”。

5、新品牌“吉祥汽车”高调官宣

11月16日下午,吉祥航空母公司均瑶集团在自家飞机上举行吉祥大出行“空中”全球发布会,官宣旗下全新汽车品牌“吉祥汽车”和“吉祥大出行”战略。据介绍,吉祥汽车是均瑶集团的自有品牌,官方称可利用吉祥航空的优势进行“空地联动”,打造出行领域的“新物种”。

国内新闻

1、商务部:欧委会对华电动汽车反补贴调查不合规、不透明、不公正

11月16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何亚东表示,中方注意到欧委会在对华电动汽车反补贴调查中,未采用出口量最大代表性标准,只选了3家中国本土企业作为抽样企业,欧委会抽样标准不合规、抽样过程不透明、抽样结果不公正,有关做法涉嫌违背世贸组织规则、欧盟法律,是对中国电动汽车企业的歧视性选择,将严重扭曲补贴调查结果。中国业界对欧委会预设调查结、暗箱操作的做法强烈失望和不满。中方敦促欧方严格遵守世贸组织规则和欧盟法律,尽快纠正错误做法。

2、国家统计局:新能源汽车出口额10月份同比增长88.5%。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表示,10月汽车产量同比增长8.5%,零售额增长11.4%,比上个月加快了8.6个百分点。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量达92.7万辆,同比增长27.9%。从销售量来看,新能源汽车的出口额增长得比较快,新能源汽车出口额10月同比增长了88.5%。

国际新闻

1、UAW总裁抨击Stellantis买断式裁员的做法

11月16日消息,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总裁费恩抨击Stellantis对美国工人实施“买断式”裁员的做法,称该公司与UAW达成的关于涨薪的临时劳资协议没能发挥作用。费恩周二在参议院听证会后对记者说:“Stellantis真可耻,因为他们不需要解雇任何人。这是短视的利润,短视的目标,从长远来看,这对公司没有任何好处,公司选择这样做是可耻的。这与我们的合同无关。”

2、前三季度韩国环保汽车占新车购买量的30%

根据韩国交通部和汽车制造商协会公布的数据,今年前三季度,韩国购买环保汽车(包括混合动力和电动车等)的车主占据了所有新车购买者的32.1%。

3、美国拨款35亿美元促进电池制造业发展

美国能源部于11月15日宣布,根据乔·拜登总统于2021年签署的基础设施法案,将拨款高达35亿美元用于增强国内电池和电池材料的生产。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