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印度考虑对进口电动车减税5年以吸引特斯拉

日期:2023-11-16    来源:盖世汽车新能源  作者:宋明璇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1/16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据彭博社报道,为了吸引特斯拉等公司在印度销售和生产电动车,印度正在考虑对完全组装的电动汽车进口实施减税,为期五年。

图片来源:特斯拉

据悉,印度政府正在制定一项电动汽车政策,允许国际汽车制造商以优惠的税率进口电池动力汽车,前提是他们承诺最终在印度建厂生产。目前,印度政府尚未就该政策做出最终决定。印度重工业部和商务部的发言人未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特斯拉在2021年就尝试寻求降低印度进口电动车的关税,希望将其车辆的进口税率从目前的70%-100%降低到40%,具体税率取决于其进口价值。据悉,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将在本周晚些时候与印度贸易部长皮尤什·戈亚尔会晤,讨论该公司在印度建厂的计划。戈亚尔目前正在旧金山参加印太经济框架和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的会议。

根据BloombergNEF的数据,印度的电动汽车市场目前正处于起步阶段,去年电动汽车仅占乘用车销量的1.3%。这是因为印度的电动汽车市场受到汽车成本高、选择有限和缺乏充电基础设施的限制。但作为全球最具潜力的汽车市场之一,印度市场中产阶级对电动汽车的需求正不断增长。而特斯拉的投资将有助于印度政府推动制造业在国内生产总值中的比重增加,同时也将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由于印度面临着全球最严重的空气污染问题,推动电动汽车发展可能有助于加速清洁交通方式的普及。此前,印度政府于2021年推出了一个31亿美元的激励计划,以促进本地电动汽车生产,从而缓解空气污染问题。

此外,印度正在与英国进行自由贸易协议的谈判,有意降低对一部分英国电动汽车的进口关税。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