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问界M5倒车“骑上”比亚迪,余承东解释AEB未介入原因

日期:2023-11-15    来源:TOP新能源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1/15
15: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问界M5 比亚迪 新能源汽车

11月13日,一位车主在东莞寮步用户中心试驾时,驾驶问界M5智驾版车辆倒车撞上了路边一辆比亚迪海豚汽车,并且部分车身压在了比亚迪海豚的半个车身上面。

事故的相关照片在网络上引发了不少网友的热议。

有网友称赞比亚迪的A柱硬朗,也有人认为问界M5的电机够有劲。

当然也有网友想起了今年9月份,余承东在问界新M7的发布会上曾全球首发了防碰撞系统,该系统实现了前向、侧向和后向主动安全,甚至余承东也曾戏称“倒车更安全,想撞都难”。

如今问界M5出现交通事故,网友将余承东的“倒车想撞都难”与之联系起来,认为这起事故有“打脸”的感觉。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当时余承东介绍的问界新M7车型,而如今出事故的是M5车型。

就在事故发生当天下午,余承东就在一个聊天中回应了事故的原因。

余承东称客户陈女士在寮步用户中心12日提车后因长期未驾驶,要求门店销售开车试驾带领熟练,13日安排上门试驾时因客户倒车时误把油门当刹车踩,导致撞上后车,相关人员已送往医院检查,并无大碍,已报交警与保险,事故车辆已拖回门店,销售与客户正在协商处理方案。最新进展是试驾车已经拖回用户中心,双方车辆由试驾车保险进行理赔维修。

对于为何AEB系统(自动紧急刹车系统)没有及时介入阻止事故的发生,余承东进一步表示:“经与ADS团队,质量沟通,车辆后向紧急制动不识别精致车辆,且手册由明确标注,挂入R档后分别2次100%油门,共持续4秒,加速度-5.83m/s2,驱动电机最大转速3180,最多扭矩300Nm,最大车速32.82km/h,结合外部的记录仪视频判断是客户误操作踩错了油门踏板导致。”

11月13日晚上,问界汽车官微也发布了相关事故的说明,与余承东的说法是一致的。

按余承东的说法,此次事故的发生,是因为司机的错误导致,与问界M5汽车的性能和质量问题关联并不是很大,不过目前事故还需等待交警的最终判定。

据悉,截止到2023年11月份,问界M5最新月销量是1460辆,2023年累计销量24233辆。11月初,问界还曾宣布新问界M7上市50天累计大定突破了80000辆。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