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特来电于德翔谈充电行业未来

日期:2023-11-15    来源:特来电资讯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1/15
14: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来电 充电行业 电动汽车

11月9 日,2023 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分会场—— “2023乌镇咖荟·汽车夜话”在乌镇正式召开。特来电董事长于德翔出席论坛,并发表“电动汽车+充电网 构建新能源新数字化产业生态”的主题演讲,为充电行业的未来发展输出前瞻思路。

特来电董事长于德翔表示:“在电动汽车发展过程当中,能源和交通做了深度的融合。而充电本身不是一个技术,也不是一个产品,它是一套复杂能源管理系统,这也就需要我们要构建工业互联网体系。现在看来,新的分布式新能源发电+新能源汽车,它俩就是天生一对,将成为能源转型的巨大载体。”

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乌镇咖荟·汽车夜话”由桐乡市人民政府与寰球汽车集团联合主办,定位于聚焦汽车垂直行业的深度研讨峰会。众多资深行业专家、协会代表、企业大咖、媒体等百余位嘉宾齐聚乌镇,凭借高级别专家、高占位声音、高质量阵容,旨在为汽车产业面向新能源、智能化的转型变革提供发展交流的平台,共同探讨新汽车时代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在论坛演讲中,于德翔认为电动汽车不仅仅是一个交通工具,更重要的是它对能源革命的改变,尤其是作为移动储能的功能,它解决了能源的消纳问题。按2030年1亿辆车计算,一辆车上装60度电,如果一个车能放出10度电,就相当于1000GW的储能。而利用电动汽车做储能,它的边际成本几乎为0,几千万辆、上亿辆电动汽车电池链接到电网就构建成巨大的储能池,有了这个储能池,可再生能源就可以随时发电。从而构建起“充电网+微电网+储能网”的虚拟电厂,进而实现有序充电、微网光伏、移动储能、梯次储能、调峰调频、车网互动及碳交易。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规模化发展,充电桩的时代已经成为过去,因为大规模充电桩的无序充电,电网承受不了。只有充电网才能支撑大规模电动汽车的发展,通过充电网和人、车、能源之间的链接,构建起一个以汽车为基础的工业互联网体系,形成“互联网、车联网、能源网”三网融合,进而实现能源的移峰填谷,可再生能源、分布式能源的消纳。

立足未来,特来电正在构建面向全国的工业互联网场景。到目前为止,特来电运营服务城市360个,已成立232余家城市运营公司,支撑超过1200万辆电动汽车充电,服务用户1600万。同时成为充电行业最大的工业互联网数据平台,充电网技术和标准的开创者和引领者。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