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科技生活节·绿动未来行”新能源汽车推广活动在天津成功举办

日期:2023-11-14    来源:央广网  作者:褚夫晴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1/14
16: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充电桩 电动汽车产业

11月10日,由天津市南开区科学技术局、天津市电力学会指导,国网天津电动汽车公司、国网天津城西公司联合主办的“科技生活节·绿动未来行”新能源汽车推广活动在南开区黄河剧院广场成功举办。活动宣传介绍了天津市新能源汽车的推广成效、全市充电桩配套建设情况等,12家新能源汽车销售门店携12辆最新款品牌新能源汽车亮相。

近日,天津市发展改革委制定了《天津市贯彻落实<关于恢复和扩大消费的措施>具体举措分工方案》,明确53项具体任务,从优化汽车购买使用管理、扩大新能源汽车消费、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提升家装家居和电子产品消费等4个方面,促进汽车、住房等大宗商品消费。国网天津电力在推动10方面36项举措落地过程中,围绕服务消费市场扩容提质,提出要服务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在多项政策举措的加持下,国网天津电动汽车公司加快推进公共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充电网络,通过“光储充”等绿色充电技术助力绿色出行。“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推广活动,聚焦新能源汽车生态链多个环节,为新能源汽车行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绿色化改造注入动能,通过宣传介绍国网e充电品牌、营销服务等内容,为天津新能源汽车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国网天津电动汽车公司市场营销部副主任董得龙说道。

活动现场,来自国网天津城西公司的工作人员向前来看车、购车的市民讲解“购车办电-装桩接电-充电服务-增值服务”的“联网通办”业务。此项业务可实现看车、选车、试驾、买车、上险、缴费、充电报装、充电桩预约安装等全流程贯通的“一站式”服务。

参与本次活动的车企4S店代表、天津比亚迪汽车4S店总经理王占刚在发言中表示:“比亚迪新能源汽车进入天津市场近10年来,看到了新能源配套设施在数量上不断增长、在质量上不断提升,我们希望与各部门共同携手,为国家产业战略发展贡献一份绵薄之力,为天津新能源车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更优质的服务。”

近年来,国网天津电力致力于传播低碳理念、倡导绿色出行,先后投运津门湖、滨海于家堡、武清城市等充电示范站,不断织密织强“0.9、3、5”充电服务圈,在全国低碳日、世界地球日和全国节能宣传周等重要时间节点,多次举办“客户面对面”“晒低碳足迹”等“线上+线下”宣传推广活动。国网天津电力还将持续建设1000余台充电桩,服务居民绿色出行,同时对800余台老旧充电桩进行升级改造,不断提升居民充电服务体验。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