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山西省高平市已建成充电桩202台!

日期:2023-11-13    来源:高平市人民政府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1/13
17: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为进一步构建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体系,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出行充电需求,今年山西省高平市出台电动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提出三年新增公共充电桩710台,基本形成“适度超前、布局均衡、智能高效”的充(换)电基础设施体系。截至目前,我市已建成充电桩202台。

来到财富大厦停车场,一排排电动汽车充电桩整齐排列,不少新能源汽车正在充电。

正在充电的车主张超说:

充电桩建在商场附近,在购物吃饭的同时还能充充电,一个多小时就充好了,十几块钱很便宜,满足了我们新能源车主的充电需求,十分便捷。

小小充电桩,便民大举措。目前我市公园、部分小区、商超、公共停车场、街道办事处、煤矿企业等地,电动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已得到一定的普及,很多市民享受到了新能源汽车就近充电的高效和便捷。

家住小北庄社区的市民焦柯欣说:

今年自己买了新能源汽车,家门口附近有多个充电站,单位也配套建设了充电桩,充电十分方便,让出行变得更加低碳环保了。

据悉,按照电动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要求,2023年建设220台,2024年建设220台,2025年建设270台,预计到2025年底,全市建成公共充电桩数量与电动汽车比例力争达到1:6。届时,全市充电桩数、充电车位数、充电速度将获得大幅提升。

市能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接下来,我市还将按照电动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推动电动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向乡(镇)、村、城市公共区域、住宅小区、企事业单位、旅游景区、太行一号旅游公路、普通国省公路等地延伸,实现8个区域全覆盖,最终形成布局合理、运行规范、功能完善、使用便捷、安全高效的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体系,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绿色低碳出行方式的需求。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