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10月30日充换电要闻:蔚来在山西晋中市布局18座高速换电站;全国首座智检超充站正式开业;通用汽车近4000名工人加入罢工等

日期:2023-10-31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0/31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速换电站 新能源汽车 理想汽车

政策法规 

1、贵州到2026年建成充电桩49万个以上

10月27日,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电动贵州”建设的指导意见》,其中指出:到2026年,全省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到70万辆,新能源汽车在新车销售中占比达到40%。全省充换电站设施规模、运营质量显著提升,建成充换电站2300座以上,充电桩49万个以上,其中公共充电桩5万个以上,充电服务能力达到480万千瓦。2024年起,各市(州)新增和更新的城市公交车中新能源汽车占比达到90%以上,其中贵阳市达到100%。

企业动态 

1、极越夏一平:将与宁德时代合作换电模式

10月28日,极越CEO夏一平表示,未来将与宁德时代在多个领域及新技术方面展开合作,包括换电等方向,后续新车型将首发上车宁德时代的新技术。关于资本市场,夏一平透露,明年会有新的融资动作,届时会对外宣布。

2、理想汽车回应理想L9事故

10月27日,理想汽车官方微博发文回应之前韩城高速事故。2023年7月27日夜间23点59分,一辆理想L9在陕西省韩城韦庄高速路发生了严重的交通事故。在事故发生后理想汽车并未回应,近日,该事件及相关信息在网上被广泛传播,10月27日,理想汽车正式针对车主群体重点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

3、宁德时代贵州基地正式投产

10月27日,宁德时代(贵州)新能源动力及储能电池生产制造基地投产仪式在贵安新区举行。基地项目一期正式投产。2022年,宁德时代贵州基地正式开工建设。项目一期按“灯塔+零碳工厂”高标准设计,采用先进的高节拍、高自动化、高柔性化产线。总投资约70亿元,设计年产能为30GWh动力及储能电池。目前,项目一期正式投产,实现量产后,将逐步形成产业生态,助推贵安新区打造新能源汽车、电池及材料生产基地。

4、蔚来在晋中市布局18座高速换电站

10月28日消息,蔚来汽车宣布晋中城市群高速换电网络正式打通,共布局 18 座高速换电站,连接山西 9 座地级市,涵盖 G5 京昆高速、G55 二广高速、G20 青银高速。

国内新闻 

1、全国首座智检超充站正式开业

10月27日,福州齐安智检超充站在仓山区齐安路正式开业。时代星云董事长黄世霖出席开业启动仪式。齐安智检超充站由时代星云战略合作伙伴——时代华智投建并运营,采用时代星云4.12MWh液冷光储充检系统解决方案,是全国最大储能装机容量的光储充检站。

2、崔东树:目前动力电池装车占比持续下降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10月28日发文称,目前动力电池的产量中装车的比例在不断地降低,2020年动力电池装车的生产电池装机率达到76%,2021年是70%,2022年是54%,2023年是48%。其中三元电池装车比例也是逐步降低,从80%的比例降低到2023年的48%的比例,而磷酸铁锂电池装车比例从71%降到了48%的比例,两个都是生产过剩和库存相对表现压力较大的。2021年和2022年动力电池的增速低于整车增速,今年的动力电池增速基本持平整车增速。

3、生态环境部:全球一半以上新能源汽车行驶在中国大地上

10月27日,生态环境部召开10月例行新闻发布会,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夏应显介绍,我国高度重视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实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战略,宣布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构建完成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推动产业、能源、交通运输结构调整,采取节能提高能效、建立完善市场机制、增加森林碳汇等一系列措施,应对气候变化取得积极进展,2022年碳排放强度比2005年下降超过51%,非化石能源占能源消费比重达到17.5%。截至2023年6月底,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1620万辆,全球一半以上的新能源汽车行驶在中国大地上。

国际新闻 

1、Stellantis与UAW达成初步协议 

10月29日,根据知情人士透露,继福特汽车之后,Stellantis NV与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就结束为期六周的罢工达成了初步协议。知情人士表示,这份为期逾四年的合同将效仿福特,将每小时工资提高25%,并提供生活成本补助。

2、日本面临充电基础设施严重不足挑战

10月29日消息,日本电动汽车的发展受到充电基础设施严重不足的阻碍,根据EnechangeLtd.的数据,日本平均每4,000人只有一个充电桩,而欧洲、美国和中国的这个比例都要高得多,欧洲的比例为500人,美国为600人,中国为1,800人。

3、通用汽车近4000名工人加入罢工

10月29日,受雇于通用汽车公司的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成员扩大了罢工规模,近4000名田纳西州斯普林希尔通用汽车工厂的工会工人加入了罢工行动。此前,该工会与福特汽车公司已达成初步劳资协议。目前,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尚未与通用汽车达公司成协议。

4、丰田章男再次炮轰电动车

近日,丰田汽车董事长丰田章男再次就电动车问题发表观点。他表示,最近公司销量的放缓证明了他抵制电动车的决策是正确的。人们终于认识到这项技术的失败现实,并开始寻找其他途径来实现碳中和。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