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浙江湖州在全省率先实现乡镇公共充电桩全覆盖

日期:2023-10-26    来源:湖州市经信局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0/26
14: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公共充电站 公共充电桩 新能源汽车

2023年以来,浙江省湖州市扎实践行“电动湖州、绿色共享”的发展理念,积极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和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目前,湖州市已成为全省首个实现乡镇公共充电桩全覆盖的地市。

按照“桩站先行、适度超前”理念,我市积极优化充电桩布局,加快“电桩下乡”,推进公路沿线、乡镇、行政村、停车场、旅游景区公共充电桩建设,围绕加油站等重点区域,加快油电一体化改造,尽快形成城市面状、公路线状、乡村点状布局的充电网络。数据显示,1至9月湖州市新增公共充电站211座,公共充电桩2712个,已超额完成省定目标310%。

“湖州的网红打卡民宿星罗棋布,对于充电桩的需求量巨大。”湖州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巨大市场需求和政策激励,浙江安吉智电控股有限公司迅速抢滩民宿充电市场,与国内领先的酒店信息化一体解决方案服务商成立合资公司,完成了国内首座城市(湖州市)100余个民宿的充电桩布局,并以此为范例在全国启动“一月一城、一城百站”行动。

在场景拓宽优化服务上,湖州市将充电站与光伏、储能结合,探索“光储充放”综合解决方案,并已建成水晶晶公园光储充一体化项目、长虹车棚综合智慧能源项目等示范站点。抢抓国家支持新能源汽车下乡的政策机遇,湖州市还大力推进“电桩下乡”行动,拟制定出台,统筹实施新能源充电桩、光伏、储能站、加气站和能源管理系统建设开发。截至9月底,全市已建成投运的充电站点,辐射约1500平方公里的城乡居民,农村地区公共充电桩投建比重接近60%。

为完善充电基础设施日常管理,湖州市拟制定出台充电基础设施管理办法、明确准入标准,打造湖州统一开放、竞争有序充电服务市场,要求公共充电桩投入使用前必须完成专业检测。同时,整合相关服务商运营平台和交通、公安车管平台资源,创新建立市级数字化新能源车桩一体监管平台,全时全量同步省能源局浙里办“一键找桩”数据,截至9月底,我市充电桩接入率达到97.6%,列全省第1位。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