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10月25日充换电要闻:内蒙古首座全液冷超充站正式投入运营;一汽解放与华为签订备忘录;小马智行获沙特1亿美元投资等

日期:2023-10-26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0/26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充电设施 充电桩建设

政策法规 

1、太原:2023年力争全市新建充电桩1万台

10月16日,太原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印发《太原市“十四五”节能减排实施方案》的通知。其中指出,实施新能源汽车充能配套基础设施建设,2023年力争全市新建充电桩1万台,到2025年,全市充(换)电网络分布合理,配置完善,服务便捷,基本满足全市电动汽车充电需要。

2、江苏第六批新能源汽车充换电设施建设运营企业名单公示

10月19日,江苏工信厅对亿嘉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73家新能源汽车充(换)电设施建设运营企业承诺予以公示。

企业动态 

1、广汽集团:对广汽三菱、广三销售公司实施股权调整等重组事项

10月24日,广汽集团公告,经股东各方协商一致,拟对广汽三菱、广三销售公司实施股权调整等重组事项,主要包括三方股东共同向广汽三菱及广三销售公司增加投入用于清偿债务,其中本公司投入不超过15.77亿元,另外两方股东合计投入不少于本公司所增加投入金额。公司分别以1元对价受让三菱汽车、三菱商事持有的广汽三菱30%、20%股权,受让完成后广汽三菱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广汽三菱将广三销售公司50%股权、30%股权、20%股权分别以1元对价出让给本公司、三菱汽车、三菱商事;同时为保证日常经营资金的需要,三方股东拟在完成受让后向该广三销售公司增资4.5亿元,其中本公司增资2.25亿元。

2、上汽集团郑州新能源电池工厂开工

上汽集团官微10月24日消息,10月23日,上汽集团郑州新能源电池工厂开工奠基仪式在郑州基地举行。据悉,该项目总投资20亿元,规划30万台套动力电池产能,投产后年产值超100亿元,建成后为郑州基地的创新升级带来强大的新能源配套和全新的增长极。郑州新能源电池工厂的开工建设,是进一步落实推进上汽集团“新能源汽车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举措。

3、2023胡润百富榜发布:曾毓群、李书福进前十

10月24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3胡润百富榜。宁德时代曾毓群财富比去年增长200亿,以2500亿元位列第四,下降一位。吉利李书福财富比去年增长400亿(30%)至1,750亿元,上升10位至第九。增长较多的企业家还包括做新能源车的理想汽车李想。

4、小马智行获沙特1亿美元投资

10月24日,据知情人士称,中国自动驾驶公司小马智行已获得沙特新未来城旗下投资基金的1亿美元融资。此外,双方将在沙特新未来城成立合资公司,小马智行的Robotaxi车队、自动驾驶生产制造及研发中心都将在此落地。据称,该轮D2轮融资过后,小马智行的估值不变,依然维持在85亿美元。

5、一汽解放与华为签署全面深化合作协议备忘录

10月24日消息,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今日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华为深圳坂田基地签署全面深化合作协议-AI、智能驾驶及智能座舱专项合作备忘录。

国内新闻 

1、崔东树:9月新能源汽车出口欧洲暂时放缓

10月24日,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发布2023年9月中国汽车出口市场分析一文指出,中国新能源车主要是出口西欧和东南亚市场,近两年西欧和南欧的比利时、西班牙、斯洛文尼亚和和英国等成为出口亮点,而今年对泰国等东南亚国出口走强。自主品牌的上汽乘用车、比亚迪等新能源车型强势表现。9月新能源汽车出口欧洲暂时放缓,随后应该还能回升向上。

2、内蒙古首座全液冷超充站正式投入运营

10月24日,由永泰数能、华为数字能源、乌兰绿能联合举办的“乌兰绿能超充站交付仪式”及“2023永泰数能合作伙伴万里行(乌兰察布站)”在乌兰察布市奥特莱斯超充站顺利举行,标志着内蒙古首座全液冷超充站——乌兰察布市奥特莱斯超充站正式投入运营。据悉,该超充站也是永泰数能在内蒙古授权运营的首座“城市驿站”。

国际新闻 

1、马斯克公布特斯拉广告战略

马斯克表示,特斯拉正在积极地寻求投放广告。不过,在确定大规模广告投放的最佳策略之前,该公司计划先在小范围内利用广告进行宣传。

2、达契亚Spring或无法享受法国电动车补贴

雷诺集团高管表示,随着法国政府修改电动汽车激励措施,雷诺集团预计在中国制造的达契亚Spring纯电动车将无法享受该补贴。据悉,此前达契亚Spring在法国的基本售价约为21,000欧元,但在享受补贴后,价格降至不到16,000欧元。

3、大众2024年起在挪威只销售电动汽车

大众汽车将停止在挪威销售内燃机汽车。挪威大众汽车进口商M?ller Mobility Group证实,大众计划在2023年12月之前完成在挪威接受的内燃机汽车订单,此后在该国将只销售电动车型。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