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山东青岛:明年还将建万余充电位,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建设领域交流会举办

日期:2023-10-23    来源:上海自行车行业协会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0/23
11: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设施 设电动自行车 充电位

10月18日,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建设领域第一届青岛交流会在青岛市住建局会议室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截止到9月底,青岛市今年已建设电动自行车充电位10684个,提前、超额完成10000个充电位的年度建设计划。明年在全市加装充电位将不少于今年。

青岛市住建局将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基础设施补短板工程,下大力气重点推动。在工作中,青岛市住建局注重发挥市场的作用,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激发社会各方参与活力,鼓励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精心培育市场主体。目前,在电动自行车充电相关领域已呈现多种业态,至少包括充电、换电(更换电池)、租电(租赁电池)等。围绕青岛市电动自行车充电(含换电、租电等)设施建设、运营、维保等相关领域,一些国内知名企业已入驻青岛,本地企业也在积极拓展业务,一个新型行业和相关产业正在发展中。
会上,西海岸新区、城阳区分别介绍了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建设工作的管理经验,北京绿星小绿人科技有限公司、温州泰集星科技有限公司、国网(山东)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介绍了工作经验,会议还就成立青岛市电动自行车充电行业协会(暂定名)进行了讨论,与会企业对成立行业协会意愿较强烈,积极性较高。
“我们成立了专班,出台了实施方案,目前共巡查514个小区,整治空中线缆3900余处,投入线缆整治设备1330余台,多渠道建成充电棚1561处,充电位24000余个,同比飞线充电问题下降了68%。”青岛西海岸新区空中线缆整治工作领导小区办公室工作人员朱永华表示。
“截止到目前,我们已经在青岛投放了260台柜子,分布在市区、西海岸新区、城阳等各地,已经服务了将近500-600辆居民电动车和外卖骑手电动车,今年年底我们将继续细化部署300台柜子,向社会提供我们换电柜体网络。”国网(山东)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副总经理闫甲民表示。
“今天的会议是青岛市住建局牵头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建设工作以来第一次全面性的会议,我们还会不定期常态化召开类似会议,适当时候启动充电设施建设运维工作的智慧化网络化工作,开展新技术新模式的试点示范和推广工作,明年的工作目标是全市加装充电位不少于今年,应该在10000个以上。”青岛市住房和建设局住房发改处副处长梅学彬表示,下一步,青岛市住建局还将更好发挥牵头作用,市、区(市)两级相关部门共同努力,多措并举,形成合力,进一步扩大工作成果,使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建设工作惠及更多市民群众。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