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项目 » 正文

广交会“新三样”产品出口火爆!低速电动车受外国客商青睐

日期:2023-10-19    来源:山东新能源电动车展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0/19
14: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大巴 太阳能电池 新能源汽车

今年前三个季度,电动载人汽车、太阳能电池、锂电池为代表的“新三样”出口额同比增长41.7%。在作为中国外贸的风向标和晴雨表的广交会上,“新三样”产品同样火爆。

记者了解到由于埃及地区的天气比较炎热,所以专门为埃及客户定制的电动大巴车,特意将空调功率提高了20%左右。

参展商 庞天赐:我们可以根据客商的需求进行颜色和配件定向化开发,这样能提高竞争力,同时实现半年内交付,也得益于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越来越完备。

除了常规的新能源汽车之外,一些外观可爱小巧、续航较短的低速电动车,也比较受欢迎。由于欧美地区一些城市道路比较狭窄,像这样小巧的电动车比较方便停车,而且节能环保,近些年来越来越受到国外客商的青睐。

长得像保险柜一样的东西其实是家庭储能系统。记者了解到这家企业曾经主营业务以干电池为主,近些年随着国际市场的变化,逐渐把重心转向了储能行业。

参展商 周松毅:我们储能产品主要是卖到非洲和中东地区,因为这些地区用电非常紧缺,所以最近我们储能的业务也是快速发展。

“新三样”出口的火爆体现出我国出口商品结构持续优化,一批高技术、高附加值、绿色低碳的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竞争力明显提升。近些年,得益于“一带一路”的倡议不断深入,带来的市场机遇也越来越大。

参展商 大海:我来自埃及,中国企业生产的产品质量非常好,所以许多消费者都在寻找和中国企业合作的机会。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