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正文

海南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项目建成

日期:2023-10-19    来源:云上酒泉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0/19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优惠补贴 充换电

为促进新能源汽车销售,今年以来,酒泉市多措并举、统筹规划,出台了《酒泉市新能源汽车推广促销方案》,自11月1日起,将推出一系列优惠补贴等推广促销政策,鼓励和活跃全市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扎实推进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

为实现新能源汽车快速布局和规模扩张,酒泉市重点推进新能源汽车在出租车、公交车、环卫车、公务车和私人用车等领域的推广应用,确保新能源汽车首先在政府机关、公共机构、公共服务等领域新增或更新车辆中提高占比,以示范带动推广,促进交通领域节能减排,增强群众对新能源汽车的认知度和接受度。至2025年末,全市新能源汽车数量达8500辆以上;2027年末,全市新能源汽车数量达1.35万辆以上。

随着新能源汽车在全市逐步推广,相关优惠政策相继出台。酒泉市开设新能源汽车办证绿色通道,为办理新能源汽车注册登记、年检等业务提供便利条件;出台新能源汽车充换电服务费优惠政策,引导消费者利用电网谷期时段充电;每年举办新能源汽车展销两次以上,凡在重点汽车销售企业购买新能源汽车政府给予补贴,补贴资金由市级和汽车销售企业所在县市按照2:8比例承担,肃州区按照4:6比例承担。

据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推广促销目标如期完成,酒泉市发改、住建和交通运输等部门全力完善新能源汽车配套保障设施,将新能源汽车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纳入城市总体规划和供地、供电建设计划;在交通主干道、高速公路服务区建设快速充电桩;加快推进农村地区充电桩、换电站等充换电设施的建设和运营;认真做好充电基础设施接网服务工作,保障充电基础设施无障碍接入,全力推进新能源汽车推广促销工作。

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有利于促进节能减排、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酒泉市将坚持以绿色低碳发展为目标,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作为重点工作加快推进。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