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湖北嘉鱼小区将逐步安装新能源汽车充电桩

日期:2023-10-16    来源:嘉鱼县住建局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0/16
11: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减排 电动汽车 充电服务

随着时代发展,节能减排、绿色出行已成为共识。日前,县住建局、县发改局联合国网嘉鱼县供电公司加快推进充电设施配套电网建设,在雍豪府小区建设多个公共充电桩,为居民提供可靠、高效、便捷的电动汽车充电服务

笔者来到雍豪府小区,只见一个60千瓦快充充电桩和4个7千瓦慢充充电桩伫立在小区停车场中。正有购置电动汽车意愿的小区居民,特地前来咨询充电桩建设和使用问题。

“我之前一直有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意愿,但因为充电桩一直没能到位,所以一直拖到现在。如今,我们小区已经建设了好几个公共充电桩,购买电动汽车也可以提上日程了。”雍豪府小区一位居民高兴地说道。

目前,嘉鱼县已经明确规范简化城区既有物业管理的住宅小区和集中改造的老旧小区充电桩建设流程,压减个人自用充电桩办理流程,压缩住宅小区充电桩办电时间,取消了车位使用证明、物业证明、购车证明,实现“无证明”安装充电桩。

由“先报装、后检查”变为现在的“先规划、后报装”,进一步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推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助力实现双碳目标,推动“绿色”发展。

“我们将进一步提升新建小区的充电设施比例,按原有计划保证10%的车位配置充电容量以及100%预留充电桩,尽可能满足日益增长的电动汽车充电需求,提高人民的生活满意度。”嘉鱼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