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10月13日充换电要闻:特斯拉亚洲首个V4超级充电站落地香港;9月公共充电桩环比增加19.0万台;广汽拟投资滴滴自动驾驶公司等

日期:2023-10-14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0/14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超级充电站 特斯拉 电动汽车

政策法规

1.江西规范人防工程内安装使用电动汽车充电设施

10月9日,江西省国防动员办公室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共同制定了《江西省人防工程内安装使用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指引》,明确:单个充电设施额定功率不得大于7KW。不得影响人防工程防护效能,不得在有防护密闭要求的门框墙、临空墙、隔墙上任意开孔,严禁破坏人防工程主体结构及人防设施设备。用于固定充电设施需要的钻孔,其深度、直径、间隔不得损伤工程防护要求,用于固定充电设施的螺栓钻孔深度不得超过65mm(墙体结构),直径不得超过15mm,间隔不得少于10cm。

企业动态

1.东风小康汽车公司更名为赛力斯

企查查APP显示,近日,原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名称变更为赛力斯汽车(湖北)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03年5月,法定代表人为刘昌东,注册资本8亿元人民币,由赛力斯(上市曾用名小康股份)全资控股。

2.曝小米正与华晨、奇瑞等车企洽谈生产合作

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小米在等待工信部批准其自行生产电动汽车的同时,正与包括华晨汽车集团和奇瑞汽车在内的几家汽车制造商进行了接洽。据悉,小米与这些车企的磋商仍在进行中,目前仍不确定是否会达成合作。针对上述报道,小米拒绝置评,华晨汽车集团和奇瑞汽车也未回复置评请求。

3.广汽拟投资滴滴自动驾驶公司

10月12日,广汽集团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广汽资本有限公司拟与广州开发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按同等比例,共同出资设立规模不超过1.55亿美元等额人民币的专项基金,投资滴滴自动驾驶公司(Voyager Group Inc.)不超过1.49亿美元。其中,公司向全资子公司广汽资本有限公司专项增资不超过0.75亿美元等额人民币,用于设立专项基金及参与此次投资。

4.小鹏与大众联合开发的车型已在加速推进

10月12日,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在微博发文称,九月底其拜访了大众集团Wolfsburg总部。何小鹏表示,“过去几个月,我们联合开发的车型已在加速推进,双方的技术团队像一支创业团队一样,为了共同的目标,全情投入、全速前进;在供应链上推进的战略合作,将为我们带来共同降本的潜力。”

5.传现代将在华生产极狐电动车

现代汽车将在中国生产北汽旗下电动汽车品牌极狐的电动汽车,以努力在中国市场重振境况不佳的业务。知情人士透露,现代和北汽已同意在一家北京现代的工厂生产极狐电动汽车,同时正在讨论相关细节。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此次合作表明现代汽车尚未放弃中国市场。”

6.特斯拉亚洲首个V4超级充电站落地香港

10月10日消息,特斯拉现已确认,亚洲首个V4超充站正式在香港落地。该超充站位于铜锣湾的利园一期,现已正式启用。目前全部3个V4超级充电桩全部位于利园一期,而在利园三期与希慎广场还分别设有12个V3超级充电桩,成为港岛区最大的充电中心。

国内新闻

1.商务部四季度将多措并举推动汽车等消费持续恢复扩大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何亚东10月12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步入四季度,商务部将按照“消费提振年”的总体要求,多措并举,推动消费持续恢复扩大。加快推动促进汽车、家居、电子产品消费以及近日出台的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各个措施落地见效,更好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

2.9月公共充电桩环比增加19.0万台

据中国充电联盟数据,2023年9月比8月公共充电桩增加19.0万台,9月同比增长50.5%。截至2023年9月,联盟内成员单位总计上报公共充电桩246.2万台,其中直流充电桩106.1万台、交流充电桩140.0万台。

3.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1821万辆

公安部10月10日发布最新统计,截至2023年9月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4.3亿辆,其中,汽车3.3亿辆,新能源汽车1821万辆。

国际新闻

1.特斯拉德国工厂加薪

10月12日,特斯拉表示将为德国工厂的工人加薪,工会称他们的收入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特斯拉表示将在11月通知员工加薪幅度,并补充称,该公司去年加薪了6%。德国工会IG metall此前曾表示,特斯拉的工资比集体谈判协议规定的工资低20%左右。

2.美国三季度纯电动汽车销量突破30万辆

10月12日,考克斯汽车(Cox Automotive)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国纯电动汽车销量首次突破30万辆,但行业领导者特斯拉的市场份额却下滑至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特斯拉目前只占据了美国纯电动汽车市场一半的市场份额,低于第一季度的62%。

3.泰国寻求汽车研发投资

10月12日,泰国投资委员会秘书长Narit Therdsteerasukdi表示,泰国将为建立电动汽车研发中心的汽车制造商提供激励措施和税收减免,以巩固其作为区域性电动汽车领跑者所取得的早期成功。“研发活动是我们的首要任务之一,我们希望加强我们的竞争力。”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