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家用充电桩正确使用方法

日期:2023-10-13    来源:图特新能源服务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0/13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电动汽车 电磁干扰

使用前

检查充电桩的电源线是否接触良好,是否出现破损等情况。

检查电动汽车的电池是否存在泄漏、变形等现象,以及电池盖是否严密关闭。

使用时

应严格按照充电桩的使用说明书操作,避免错误操作。

应避免在充电桩周围堆放易燃物品,避免引发火灾造成其他损失。

应避免在充电桩周围进行其他电器设备的作业,避免出现交叉干扰情况。

充电过程中尽量不要使用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以免发生电磁干扰

不要在充电桩附近吸烟或使用明火,避免不可控因素引发火灾。

注意事项

充电桩应保持干燥、通风、无腐蚀性气体和易燃物质的使用环境。

充电桩IC卡一定要远离手机等有电磁辐射的地方,否则,消磁后将会刷卡失败,无法正常充电,一般表现为刷卡出现红灯闪烁。如果充电桩IC卡出现消磁现象,则需重新购卡,可咨询商家客服购卡方式。

如果充电枪插入车辆后出现蓝灯闪烁,则说明充电枪没有完全插好,或者车辆开启了预约充电模式,重新再插枪一次即可。

如果充电桩是自家电表取电,若出现频繁跳闸现象,则可能是家用电器同时使用数量过多,因此在给车辆充电时可适当关闭一些家用电器。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