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迈凯伦CEO:2030年以前都不会有电动超跑,电池轻量化是关键

日期:2023-10-07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0/07
13: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纯电动超级跑车 电动汽车电池 新能源汽车

迈凯伦汽车 CEO 迈克尔・莱特斯当地时间10月5日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谈到了有关自家纯电车型的计划。

他说,未来几年内不会有纯电动超级跑车问世,因为开发适当技术使电池更轻还需要时间。“重量是超级重要的,你还需要合适的续航里程。我估计这些技术在本十年(IT之家注:2020-2030 年)内还无法运用到真正的‘超跑’上。”

莱特斯还补充说,汽车制造商不能拥有一辆沉重的汽车,因为它们不灵活,会让驾驶者感觉到“脱节”。“我们不希望制造一辆重达两吨、马力达到 2000 匹的电动汽车。”在他看来,电动汽车的重量需要降低到当前一般车型的水平,大约为 1500kg。

▲ 图为迈凯伦 GT 特别版

IT之家此前报道,莱特斯曾在今年 8 月采访中透露了电动超跑正在研发的消息,并表示电动汽车是迈凯伦未来动力系统发展的三大支柱之一,另外两个是内燃机和混合动力。他预计,在未来五年内电动车型将占到迈凯伦销量的 90%。

迈凯伦此前已经宣布,在推出任何纯电动车型之前,将首先推出一系列 V8 混合动力跑车。该公司今年早些时候宣布,已经与苏塞克斯的发动机供应商 Ricardo 续签了合作协议,以打造一款新一代 V8 发动机,为“轻质、高性能混合动力超级跑车”中的电动传动系统奠定基础。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