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湖北:智能移动充电机器人“护航”假日绿色出行

日期:2023-10-07    来源:人民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10/07
1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移动充电机器人 国家电网 新能源汽车

10月1日,在湖北武汉汉口火车站北广场的国家电网智能充电塔内,一台“智能移动充电机器人”正来回穿梭,为充电站内各个角落排队等候充电的新能源汽车充电。

“智能移动充电机器人体积小,占地少,移动起来灵活便捷,现在新能源汽车充电从‘车找桩’变‘电找车’,效率更高了。”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充换电公共设施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玺说。

这个“智能移动充电机器人”是一款集储能和充电于一体的智能移动式储能充电桩,它具备60千瓦直流快充,30分钟就可以为普通的新能源汽车充电到80%,在满电情况下可为4到5台新能源车充满电量,用时短、效率高,安全灵活。“智能移动充电机器人”无需线路和场地改造,投入后即可实现当日运营,能根据周边充电站的情况灵活调配,充电车主一键下单后即可开启充电,及时满足新能源车主的充电需求。

为做好国庆、中秋节期间充电网络运维服务保障,持续提升充电服务水平,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湖北有限公司在高速站、景区站、岸电站、利用率高站以及回乡热点站等站点开展重点场站特巡及值守,采取专人引导,“潮汐式”充电,确保供电稳定,提升服务区充电承载力。

今年国庆节当天,国网湖北电力运营充电桩充电量144.6万千瓦时,同比增长94.92%。

目前,国网湖北电力运营充电站3410座、充电桩12731台,湖北省已投运244座高速服务区充电站,实现“三纵三横”高速公路“充电自由”。节日期间,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湖北有限公司还配备了24个应急移动充电舱,共计96把充电枪,随时可以投放到“热点”高速公路服务区,全力保障充电服务,缓解新能源车主“里程焦虑”。

根据往年国庆期间的充电情况,中秋、国庆期间,国网湖北电力在“e充电”APP内设置易拥堵提示点,方便充电车主及时查看下一个站点位置、充电桩数量和实时使用信息,每日在“e充电”APP内发放1800张“假日低碳游”7折优惠券,鼓励更多绿色出行。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