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四川自贡沿滩区首个乡村充电站投运!可同时为8辆各型新能源汽车充电

日期:2023-09-25    来源:人民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9/25
16: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站 新能源汽车 充电桩

“真没有想到,村里也有了充电桩,以后给车充电方便多了。”9月20日上午,董先生成为了四川省自贡市沿滩区瓦市镇沱湾村充电站的首批“尝鲜”车主之一。该充电站是沿滩区首个建成投运的乡村充电站。

据悉,为满足新能源车主的充 电需求,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事,瓦市镇积极探索“业主+集体经济”共建模式,并在沱湾村启动了停车场快捷充电站建设项目,于今年9月初完成建设并投入试运行,9月19日正式运营。该充电站现有快充桩3个、慢充桩2个,可同时为8辆各型新能源汽车充电。

“我们按照普通商业电价收取电费和服务费,不会加价提成。”沱湾村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充电站不仅为新能源车主提供了便利,解决了乡村充电难问题,而且预计每年能为村集体经济增加3至4万元的收入。

目前,瓦市镇充电站建设项目仍处在试点阶段,沱湾村已与充电站业主签订了远期战略协议,根据运营情况适时在该村的其他聚居点开设更多的快充站,以更好满足群众的需求。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