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9月20日充换电要闻:蔚来全国换电站布局数量达1800座

日期:2023-09-21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9/21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造车新势力 小鹏汽车 换电站

政策法规 

1.10月1日起!事业单位优先配备使用新能源汽车

9月12日,国管局印发《中央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通知,10月1日起施行。《办法》提到,事业单位应当配备使用国产汽车,优先配备使用新能源汽车,按照规定逐步扩大新能源汽车配备比例。用于机要通信的工作用车,以及使用场景相对单一、主要在城区行驶的业务用车等,原则上应当配备新能源汽车。

企业动态 

1.小鹏汽车大降价!

9月19日晚,造车新势力小鹏汽车在敦煌博物馆举行2024款小鹏G9发布会,推出定位30万元级智驾纯电SUV的小鹏G9。此次全新小鹏G9分为5个版本,售价在26.39万-35.99万元。相比老款车型,新款小鹏G9价格降幅近5万元(老款为30.99万元起)。

2.中国一汽召开2023年战略研讨会

近日,中国一汽召开2023年战略研讨会。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邱现东深入分析中国一汽所处的发展环境、存在的业务短板,进一步明确了中国一汽的战略定位、新一轮“531”规划目标及抓好战略规划的逻辑遵循,并就实施“531”规划进行部署。他指出,中国一汽要锚定世界一流汽车企业发展目标,突出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奋力把中国一汽建成用创新的产品和服务不断创造价值的移动出行科技公司。

3.理想汽车回应王兴连续4天减持套现3亿港元:个人行为,不涉及美团持股部分

据港交所网站,美团CEO、理想汽车非执行董事王兴于在9月12日至15日期间,累计减持了194.79万股理想汽车港股,每股平均价为157.84-160.51港元不等,合共套现约3.11亿港元。9月19日理想汽车方面表示,“本次交易股票为个人行为,交易占他总持股比例很小一部分,不涉及美团持股部分,具体持股信息需待公司年报出具后以年报为准。”

4.大众中国与京东工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9月19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京东工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优化集团的MRO(维护、修理和运营)物料采购流程。通过数字化平台,该合作将覆盖大众汽车集团旗下在华七个实体,涵盖超过14000项MRO物料的采购,通过“让数据多流动、让商品少跑动”,推动供应链的畅通无阻和降本增效。

5.蔚来全国换电站布局数量达 1800 座

 9 月 18日消息,蔚来官方于 9 月 15 日宣布达成全国 1800 座换电站,官方发文已经累计建成 1805 座换电站、18193 根充电桩。

国内新闻 

1.乘联会:8月商用车销量24万辆,出现17%负增长

9月19日,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发文称,根据中国保险数据,近几年的商用车出口市场爆发增长,而国内商用车市场历经2021年前的强势增长,近期进入低速增长阶段。由于去年3-5月的国内低基数的贡献,今年的商用车国内销量暂时表现较强,今年1-8月商用车国内销量因低基数实现188万辆,同比增长3%,其中8月商用车销量24万辆,出现17%负增长。

2.我国城市新能源公共汽电车占比达到77%

由交通运输部、公安部等五部委联合主办的2023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9月19日在北京正式启动。从活动上了解到,目前,全国共有城市公共汽电车70.3万辆,新能源公共汽电车超过54万辆,占比达到77%;共有54个城市开通轨道交通运营,运营里程超过9700公里;城市公共交通年客运量547亿人次。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投放超过1500万辆,日均使用约3000万人次。

国际新闻 

1.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主席:工会或将在22日扩大罢工范围

9月19日消息,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通过社交媒体平台发布一段视频,该组织主席肖恩·费恩在视频中表示,在美国东部时间22日12时之前,如果薪酬协议谈判仍未取得“重大进展”,工会将在更多美国汽车工厂发起罢工。

2.VinFast上半年交付量超1万辆

9月18日,越南电动汽车制造商VinFast表示,该公司第二季度交付了9,535辆汽车,比第一季度环比增长了四倍有余。今年上半年,VinFast的交付量为11,315辆。

3.福特在加拿大或面临罢工

如果福特汽车在当地时间9月18日晚上11:59之前不能与代表约5,600名加拿大汽车工人的工会达成协议,那么该公司可能会在加拿大面临罢工。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