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比亚迪王传福:今年招聘3万多名大学生

日期:2023-09-15    来源:盖世汽车新能源  作者:苑晶铭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9/15
17: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企业招聘 新能源汽车

9月15日,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表示,比亚迪为帮助社会解决就业问题,今年招聘3万多名大学生。

9月初,有媒体报道称,2023年的夏天,有3.18万应届毕业生入职了比亚迪,比去年的人数翻了一番,是历年最多。他们来自50个不同类别的专业,有六成是硕博学历,有八成人员将投入到研发工作。

图源:比亚迪

根据报道,入职比亚迪,学历和专业至关重要。以本科应届生为例,毕业于双非院校底薪为5500元,211院校6000元,985院校底薪7000元,C9院校底薪7500元。硕士底薪比本科高1500元到5500元不等。如果专业为计算机类、机械化、控制类等技术类专业,底薪会相应增加。

财报显示,截至2022年底,比亚迪共有12位高管,7位在2000年之前就入职,最晚加入的也在2005年。其中,有四位高管均是一毕业就入职了比亚迪,花费了二十年左右时间,从当年的应届生做到了如今的位置。

据悉,2020年至今,比亚迪在国内已经过规划了10余座新工厂,对应新增产能超400万辆;海外的建厂和开店计划也在同步进行。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