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英业达与瑞萨电子联合开发汽车网关概念验证

日期:2023-09-14    来源:盖世汽车智能网联  作者:刘丽婷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9/14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业达 瑞萨电子 电动汽车

9月11日,高性能服务器供应商英业达(Inventec)和先进半导体解决方案的主要供应商瑞萨电子公司(Renesas Electronics Corporation)宣布共同设计车规级网关解决方案,以用于快速增长的电动汽车(EV)市场,主要面向一级汽车供应商和OEM。两家公司将基于瑞萨电子的R-Car片上系统(SoC)开发互联网关概念验证(PoC)。

图片来源:瑞萨

根据协议条款,瑞萨电子将为英业达提供最新的R-Car SoC、模拟和电源产品,以及工程支持,以协助英业达开发下一代车载连接网关系统的PoC。两家公司将定期分享产品开发路线图、市场见解和规格。首个PoC将为互联网关应用集成网络安全和无线(OTA)功能,且预计将由英业达于2024年第二季度推出。

瑞萨电子高性能计算、模拟和电源解决方案事业部功能部门和业务开发主管Takeshi Fuse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英业达合作,为电动汽车打造更快、更安全的网关解决方案。随着一级供应商和汽车制造商越来越多地投资于汽车电气化,我们拥有的独特优势可以构建创新工作设计,以满足当今汽车行业复杂的需求。”

英业达董事长Sam Yeh表示:“我们拥有多年服务PC、服务器和移动电话市场的经验,能够满足客户的性能和可靠性要求。将我们的技术与瑞萨电子经过现场验证的R-Car SoC平台相集成,我们能够接触到新的电动汽车客户群,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先进的智能汽车解决方案。”

汽车网关PoC的开发反映了汽车行业向新E/E(电子和电气)架构的转型。汽车系统开发人员需要将复杂的电子控制单元(ECU)网络集成到车辆中,并使软件能够安全地接收OTA更新。新的概念验证不仅将推动汽车开发的创新,还将为全球新兴汽车制造商参与快速扩张的电动汽车市场创造新的可能性。

瑞萨电子R-Car是一个高性能、可扩展的计算平台,可满足各种汽车应用的需求,例如自动驾驶(AD)、ADAS、互联网关、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座舱和仪表板。未来,两家公司计划不仅在互联网关领域开展合作,还将在车载计算机和电池管理系统等广泛的车载应用领域开展合作。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