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两会关注 | 全国人大代表马永平:加快农村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

日期:2024-03-05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4
03/05
1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2024年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全国人大代表、民盟保定市委医疗卫生委员会主任、保定市第二医院副院长马永平有关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方面提出的建议,引起了外界的广泛关注。

据悉,虽然现在新能源汽车正在蓬勃发展,但与城市相比,目前农村充电设施建设相对滞后。以河北南部为例,充电设施乡镇、村覆盖率分别为28.87%、1.44%。

此种背景下,马永平代表提出了以下建议:

1、优化农村充电网络布局,将集中式充电场站建设向易地搬迁集中安置区、乡村物流基地及旅游重点村等延伸。

2、加快农村干线公路沿线、具备条件的加油(气、氢)站等场所的充电设施建设。

3、进一步探索“充电桩+分布式光伏”共建共享新模式,农民以自家土地或屋顶的光伏资源,以及资金或劳动的形式入股,对充电设施项目展开联合经营。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