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案例篇|九江市第一个光储充一体化示范项目顺利交付验收

日期:2023-09-07    来源:智一新能源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9/07
16: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光伏充电站 智一新能源

随着电动汽车市场的不断扩大,充电站作为能源补给的重要设施,正逐渐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了更好地满足电动汽车用户的需求,提高充电效率,降低能源成本,充电站光储充一体化技术应运而生。

充电站光储充一体化技术是将光伏发电、储能系统和充电设施有机结合,通过智能化控制实现高效充放电及能源利用的一种新型技术。它将清洁的光伏能源、高效的储能系统和可靠的充电设施融为一体,为电动汽车用户提供更加便捷、可靠、绿色的充电服务。

当前,充电站光储充一体化技术已经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在光伏充电站、商业建筑和居民小区等领域,该技术都能够发挥出色的效果。通过智能控制和优化能源配置,可以有效降低能源成本,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同时还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加稳定和可靠的电力供应。

以智一新能源在江西九江某社区示范项目为例:

光伏:10.8kW

储能:150kWh

充电桩:120kW

作为“江西省巡回看变化”领导重点视察项目之一,是促进当地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重要一步,亦是九江市第一个光储充一体化示范项目,将通过此次项目的建设和运行,为以后当地能源发展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和经验借鉴。智一采用独特的光储直联方案,确保光伏系统所发电量被充分消纳,配置光伏板30块,每块540W,实际使用20块,光伏装机容10.8kW,分布式储能容量150kWh,直流充电桩120kW。

在白天阳光充足的时候,光伏发电系统可以为充电站直接提供清洁的电力,同时将多余的电力储存到储能系统中。在夜间或阴天等阳光不足的情况下,储能系统可以迅速释放电力,为充电站提供稳定的电力供应。这样,不仅可以满足建筑自身的电力需求,还可以为电动汽车用户提供24小时不间断的充电服务。

智一光储直联设计方案,不仅提高充电效率和降低能源成本,避免交直流能量转换损失,更重要的是它真正意义上实现了绿车用绿电的新能源生态建设,有效减少对传统电网的依赖,降低碳排放量,为推动绿色交通和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在未来能源产业建设中,光储充一体化方案也将会得到更多的应用和推广。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