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大众汽车急于赶超中国竞争对手,新车开发周期将缩短三分之一

日期:2023-09-07    来源:IT之家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9/07
11: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众汽车 汽车开发 新能源汽车

9月6日消息,大众汽车计划将新车的开发周期从54个月缩短到36个月,以跟上中国竞争对手更快的开发速度。

大众汽车技术总监凯格鲁尼茨在慕尼黑车展上表示,即将推出的大众ID2是三款试点车型之一,该车将采用更短的36个月的开发周期。该车的第一张设计草图是在去年12月完成的,大众汽车希望在2025年底之前将其投入市场。“从中国的竞争对手可以看出,这是可行的,”格鲁尼茨说道,“我们有具体的想法如何做到这一点。”

格鲁尼茨说,缩短开发周期需要大众汽车建立新的模拟工具和验证方法。他补充说,开发周期可以通过减少各种道路验证、测试循环和冷却测试来缩短。例如,冷却测试可以从两到三个冬季缩短到一个冬季。

记者注意到,格鲁尼茨表示比亚迪是他最敬佩的中国竞争对手之一,后者能够在更短的时间内生产高质量的汽车,“他们有真正的平台战略,低成本,非常好的电池,并且在全球各地建立了一些优秀的工厂。”

大众汽车还将与供应商更紧密地合作,将他们的技术和想法融入自己的车型中,而不是“想要自己开发所有东西”。

格鲁尼茨还承认,在确保汽车质量一致和符合大众汽车客户期望方面还存在进一步的风险,特别是在第八代大众高尔夫和大众ID3等问题频出的车型上。“这正是我们面临的挑战。我们不会像你们看到的高尔夫8或ID3那样把有成千上万个故障的车辆交给我们的客户。问题在于我们如何减少测试循环并保持质量。”

大众汽车还将寻求在每次开发新车时不从零开始,而是将约70-80%的模型沿用到下一代。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