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国网甘肃金昌供电公司: “一桩一策”为市民绿色出行“加油”

日期:2023-09-05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朱光辉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9/05
13: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快速充电站 充电设施

“自从金昌市法院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站新建的充电设施投运后,我在家门口就可以实现充电自由,不用再担心电动汽车的充电难问题。”8月17日,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镍都金雁)共产党员服务队刘学斌、唐俊尧来到金昌市法院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站进行检查,家住金昌市金川区龙首一号的杨建为这一便民措施点赞。

随着绿色出行理念深入人心,电动汽车销量和车辆充电需求逐年增长,国网金昌供电公司科学运用手段对辖区内固定公共充电桩点位进行巡视检查,更好满足居民的充电需求,成为充电桩提质增效、优化布局的新功课,密切关注充电站运行情况,根据电动汽车用电量、电动汽车保有量等多因素判断充电站负荷大小,将其中高效充电桩纳入充电桩重点监测范围,形成“一桩一策”统筹提高充电桩整体使用效率,优化高质量营商环境。

该公司以推动全市充电桩合理布局、提升供电服务为出发点,开展充电桩巡视排查专项整治工作,通过实地摸排、调研走访电动汽车车主、平台检测充电桩月充电量等方式,对辖区内现有充电桩开展全面“体检”,全方位保障市民新能源汽车充电正常。

为更好满足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充分发挥电力“先行官”作用,依托“网上国网”APP找桩充电平台,深入开展充电市场调研和用电需求摸排,积极对接充电站运营商,不断加快完善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充换电设施的辐射范围保持在每5至15公里一座,避免电动汽车使用过程中电池没电的尴尬局面。

下一步,该公司为进一步满足新能源车不同场景下的充电需求,打出服务新能源车充电的“组合拳”,让市民真切感受绿色环保“贴心电”,全力保障客户绿色出行。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