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打造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新标杆,桂林全液冷超充示范项目正式启用

日期:2023-09-0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9/01
17: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为数字能源 充电基础设施 新能源汽车

9月1日,由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桂林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碳路中国,大道有为”——2023华为中国数字能源旗舰峰会广西站在桂林成功举办,来自政府、行业客户、商业伙伴、产业伙伴、产业组织、媒体等各界人士共聚一堂,共同探讨面向新型电动出行能源基础设施的趋势变化和发展机遇。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桂林市市长李楚,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总裁侯金龙,桂林市委常委、秘书长赵奇玲,桂林市副市长王昕,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兼标准化管理中心主任、电动交通与储能分会会长刘永东,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周建军,华为广西总经理刘涛,华为数据中心能源及关键供电产品线总裁何波出席活动。

图注:2023华为中国数字能源旗舰峰会广西站现场实况

随着中国新能源产业迅猛发展,新能源汽车、光伏、储能等领域蓬勃成长,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持续提升,充电基础设施成为重要的交通能源融合类基础设施。到2030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将超过1亿台,具有超过5000GWh的储能容量。其中中国充电桩保有量预计2025年将超过2400万个,公共直流充电桩保有量将超过670万个。

当前,充电难、里程焦虑仍是制约消费者购买电动车的重要原因,充电运营商也面临充电设备质量差、寿命短、演进难、盈利难等问题。对此,华为数字能源提出加速汽车电动化,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新一代智能充电网络。

协同发展,展望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新趋势

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正在提速,能源产业以生产低碳化、消费电气化为主要变革方向,在消费电气化转型中,交通电气化是最关键的一环,其中,以高质量的充电网络基础设施为首要基础。

高质量充电网络基础设施未来面临着两个趋势,首先在材料、器件、电池、整车等领域,大功率、高压快充技术已经成熟,“一秒一公里”的补能速度,使新能源车充电具有加油般的体验成为现实。其次,超充的协同发展与合理布局,将极大推进中国新能源车产业的快速发展,也将是中国新能源车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

图注: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总裁侯金龙

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总裁侯金龙在致辞中表示,建设以超充和快充为主的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是大幅提升充电体验,促进新能源汽车与新型电力系统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关键,具体可以从提供方便快捷的充电体验、提升充电基础设施的质量和安全、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正向循环等三个方面着手。

技术创新,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随着大功率、高压快充技术的成熟,整个电动产业的发展路线也随之改变,推动电动车和充电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势在必行。华为数字能源融合数字技术和电力电子技术,致力于打造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大幅提升充电体验,促进新能源汽车与新型电力系统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图注: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何波

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何波在演讲中提到,全液冷超充架构中的充电主机最大功率达到720kW,通过“功率池化和功率柔性智能分配技术”,支持超充/快充灵活配置,超充终端最大功率600kW,能够实现“一秒一公里”,为用户带来“一杯咖啡,满电出发”的极致充电体验。充电范围支持200-1000V,兼容已有各种车型和规划车型,并支持未来相关创新技术的演进,使用寿命15年以上,达到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的设备要求。

未来,通过实现 “源、网、荷、储、车”的协同发展,华为数字能源将致力于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新一代智能充电网络,加速汽车电动化进程。

实证标杆,共筑产业繁荣生态

到2025年,桂林将持续加快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增添桂林旅游的绿色优势。同时,华为数字能源也将全力协助广西,发展新能源产业及充电基础设施的高质量发展,为绿色低碳发展做出贡献。

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的见证下,桂林全液冷超充示范项目正式启动。

图注:鼎晟桂林北站超充站

此外,现场还签署了《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与相关企业意向投资协议》,联合产业上下游共同助力桂林打造以全液冷超充为代表的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体系,支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有效满足绿色出行需求。

面向未来,华为数字能源将在能源数字化、智能化的进程中持续探索创新,携手各界伙伴,通过开放全液冷超充架构与智能运维平台,助力客户实现极佳收益,发挥各自优势,共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新一代智能充电网络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