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8月25日充换电要闻:全国首条重卡换电干线正式通车

日期:2023-08-26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8/26
11: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小米汽车 宁德时代

政策法规

1.吉林发布2021年电动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省级补贴公示

8月18日,吉林省能源局发布了《关于吉林省2021年度电动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省级补贴资金申报项目评审结果的公示》。其中吉林省2021年度电动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省级补贴资金申报项目总共通过评审的充电站有80座,总充电桩799个,总充电量5760万度,通过审核的补贴金额2535.945万元,其中未通过审核的原因是未按规定时间接入平台,申报补贴标准错误或者按现场容量核减等。

企业动态

1.小米汽车进入生产阶段:开始急招大量工人,五大操作工种缺口达百人

8月24日消息,从小米供应商处获悉,小米汽车工厂近日已开启工人招聘,开放了涂装操作工、电池车间操作工等多个岗位,目前缺口超过100人,并且招聘流程十分快速。这意味着小米汽车即将进入生产阶段,同时侧面印证了此前小米汽车获得电动汽车生产资质传闻的可靠性。

2.东风纳米品牌正式发布,首款车型纳米01年内上市

日前,东风汽车全新品牌纳米正式在成都车展前夕发布。品牌与风神和eπ同归属于东风品牌,定位为国民纯电专业品牌。与此同时,纳米首款纯电新车纳米01正式亮相,将于年内预售并上市。

3.小鹏智驾负责人吴新宙确认将离职加入英伟达

8月24日,小鹏汽车CEO何小鹏在微博晒出与小鹏汽车自动驾驶副总裁吴新宙和英伟达CEO黄仁勋的合照,并称与英伟达“更深入的合作也即将开始”。随后,吴新宙转发这一微博,并确认将离职加入英伟达。

4.宁德时代重卡换电宁厦线正式通车

8月24日,由宁德时代旗下子公司时代骐骥与福建省高速集团共同建设的全国首条高速公路重卡换电绿色物流专线——“宁德厦门干线”在福建省高速集团长乐服务区举办了正式通车仪式。该干线位于沈海高速福州绕城高速段,全程约420公里,共配备4座换电站,将为往返宁德、厦门之间的电动重卡提供及时补能服务。

5.纬湃科技与宝钢股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8月24日,纬湃科技宣布,近日与宝钢股份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以高牌号无取向硅钢为纽带,在新型材料上展开密切合作。据悉,高牌号无取向硅钢可用于驱动电机定转子叠片,其高磁感、低铁损的特性可有效提升电机的效率和稳定性。同时,双方将联手开展相关新型材料及技术设计的开发合作,扩大高牌号硅钢在车载领域的使用。技术成果有望在未来运用于电驱动及热管理系统等领域。

国内新闻

1.欧盟电池法生效,商务部:希望不要形成新的贸易壁垒

在8月24日下午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就欧盟电池法规对中国企业的影响做出了回应。束珏婷表示:“已注意到欧盟电池法规已于近期生效,中方对此高度关注。”束珏婷说,中国是电池生产和出口大国,欧盟是中国锂电池等绿色产品的重要出口市场,中国的绿色产品为欧盟绿色转型作出了积极贡献。束珏婷强调,中方希望欧盟相关法规的实施应秉持公平、公正、透明原则,避免人为设置障碍,形成新的贸易壁垒。

2.中汽协:1-7月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集团)共销售1304.8万辆

8月24日,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分析,2023年1-7月,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集团)共销售1304.8万辆,占汽车销售总量的83.5%。在这十家企业中,与上年同期相比,比亚迪股份销量增速最为显著,奇瑞控股、北汽集团和吉利控股也呈两位数增长,长安汽车和长城汽车小幅增长,其他企业呈不同程度下降。

国际新闻

1.传Stellantis寻求与零跑汽车合作

8月24日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Stellantis在探讨与包括零跑汽车在内的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合作的可能性。对此,国内媒体向零跑汽车相关负责人求证,对方回应称:“不予置评”。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近期传出考虑与零跑合作的海外品牌并不止Stellantis一家,就在8月初,有报道称,大众旗下捷达品牌正在与零跑汽车商谈合作。

2.美国8月新车销量或达135万辆

相关咨询机构的报告显示,得益于供应改善和个人移动出行需求强劲,美国8月新车销量预计将达到1,354,600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5.4%。然而,库存积压和利率上升可能会导致经销商利润下降。

3.日产提出新零售模式

日产汽车向北美经销商展示了其未来的产品阵容,包括电动汽车和内燃机汽车,并提出了一个数据驱动的零售模式,该模式要求经销商和工厂之间加强客户信息共享,以提升客户体验。

来源:国际能源网/充换电网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