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现代“斩获”大众汽车!

日期:2023-08-11    来源:中工汽车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8/11
13: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众汽车 电池系统 电动汽车

8月9日,现代摩比斯表示,已成功获得大众汽车公司电动汽车重要零部件电池系统总成订单,现代摩比斯提供的电池系统组件(BSA)将集成到大众汽车下一代电动汽车平台中。

据悉,BSA是指将电池组与电池管理系统(BMS)等部件组合在一起的完整产品,以确保电动汽车电池的安全高效运行。高容量、高效率的电池系统为影响电动汽车质量和性能的关键部件。

目前,摩比斯尚未公布更多关于本次订单更多细节。但摩比斯计划在获得董事会批准之后,于今年内在大众位于西班牙的工厂附近设立一座工厂,专门为其供应电池系统总成。

作为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正试图加大投资,从而加快电气化转型步伐,缩小与特斯拉和比亚迪等新一代巨头在电动汽车方面的差距。

今年3月,大众汽车宣布,未来5年将投资1800亿欧元(约1.3万亿人民币),投资领域包括电池生产、在华数字化以及扩大北美业务。

但事与愿违,降薪、裁员、关厂,大众汽车面临的是艰难的电动化过程。数据显示,第一季度大众集团营收760亿欧元,同比增长22%;税前利润为64.53亿欧元,同比下滑27.6%;营业利润从去年同期的83亿欧元降至57亿欧元。

在交付量方面,大众集团第一季度累计交付14.1万辆纯电车型,同比增长42%,占总交付量的7%。受此推动,大众集团第一季度整体汽车交付量持续升温,同比增长7.5%。

不过,营业收入和交付量的提升并未带来盈利水平的增加,增收不增利成了大众集团一季度财报的主要问题。大众集团第一季度的营业利润同比下滑超过31.3%,营业利润率为7.5%。

为此,大众汽车寻求多方合作,以此助力电动化发展。7月26日,一则重磅消息引爆车市:大众汽车成为小鹏汽车第三大股东。有知情人士透露,大众汽车与小鹏汽车的谈判工作在去年第四季度就已经开始,两者合作的首款车型将基于小鹏G9的电动车平台和软件联合开发,并计划于2026年走向市场。

事实上,除大众汽车外,各大汽车制造商都在探索不同的商业模式,努力让自己的产品线实现电动化。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