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换电站 » 正文

网曝,奔驰采用蔚来换电平台?

日期:2023-08-07    来源:中工汽车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8/07
14: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蔚来汽车 奔驰汽车 换电平台

8月4日,有网友爆料称,蔚来和奔驰达成合作,蔚来将向奔驰开放换电平台,开启新的盈利模式。对此,蔚来与奔驰方面暂未对这一消息的真实性做出回应。

事实上,在今年上海车展期间,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董事会主席康林松和蔚来董事长李斌就曾被拍到在蔚来的nio house内会面。随后,便有消息传出,蔚来将和奔驰就换电进行合作,但均遭到蔚来和奔驰方面的否认。

7月下旬,蔚来能源高级副总裁沈斐在接受媒体访问时也曾表示,正在与一些同行洽谈合作共用换电站。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势头不断增长,完善补能体系已成为整个行业重点关注的焦点。6月25日,蔚来公开宣布:全国换电站布局数量突破1500座,累计建成16204台充电桩,2023年新增1000座换电站,年底将超2300座。

此外,在NIO Power Day 2023上,“电池灵活升级日租服务”正式开启。具体来看,使用标准续航电池包(70kWh和75kWh)的车主,可按需灵活升级长续航电池包(100kWh),用户可选择按日、按月、按年三种方式租用,其中按年(366天)收费9800元;按月(31天)收费880元;按日收费50元。

推出大电池日租服务,车主可根据需求按日灵活升级长续航电池包,满足短期租用大电池的长途出行场景。租用的电池支持异地归还,车主可在旅途中任一换电站取还,就像借充电宝一样方便。

“里程焦虑”的背景下,充电基础设施行业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当前,仍然存在明显的公共充电桩不足的结构性问题,车桩比2.51∶1,公共车桩比7.29∶1,尚未满足较大的公共充电桩需求缺口,行业前景可期。

“所有电动汽车的用户体验好,电动汽车才有发展。”蔚来汽车总裁秦力洪强调,“市场还没有见顶,在一个朝阳行业,大家应该一致外卷,共同努力提高所有电动车用户的基础体验。”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