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特斯拉希望建造欧洲最大的汽车厂

日期:2023-07-21    来源:盖世汽车新能源  作者:谭璇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7/21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汽车工厂 电动汽车

据路透社报道,根据当地环保部门和税务部门在7月19日公布的申请文件,特斯拉已向德国地方当局申请批准对柏林工厂进行全面改造,这是该公司将该工厂扩建为欧洲最大汽车厂的宏伟计划的关键一步。

最终,特斯拉希望将该工厂的产能翻一番,使电动汽车的年产量达到100万辆,使电池的产量达到100 GWh。特斯拉德国工厂甚至将超过大众汽车总部沃尔夫斯堡(Wolfsburg)工厂的产量。

文件显示,特斯拉计划对柏林工厂进行一系列改造,改建工程应于2024年上半年投入使用。特斯拉申请对现有设施的扩建或改造,如冲压车间和喷漆车间,以及建设新设施,如材料储存设施。特斯拉还申请建造一个电池测试实验室和扩大水循环利用。

图片来源:德国勃兰登堡州

由于当地居民提出了大量反对意见,主要是对环境的影响和水资源的使用,特斯拉计划的工厂投入使用的日期面临着相当大的延迟。当地居民必须在9月中旬之前提交对特斯拉最新提案的反对意见。特斯拉承诺在扩建工程中不使用任何额外的水容量,而是循环利用其获得许可使用的140万立方米的水。

一旦完成产能提升,特斯拉柏林工厂的产量将超过大众汽车沃尔夫斯堡(Wolfsburg)工厂。据悉,大众沃尔夫斯堡(Wolfsburg)工厂去年的产能为80万辆,产量仅为40万辆。

特斯拉柏林工厂目前每周可以生产约5000辆汽车,特斯拉没有提供该工厂产量提升的规划时间表。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